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一日遊 (緣道觀音廟、老梅綠石槽、淡水夕陽)
2015/04/14 22:56:41瀏覽2108|回應0|推薦24

雨後晴朗的天氣讓人忍不住想動一動,春天櫻花、紫藤花、流蘇陸續綻放後,接著紅楓葉、油桐花....。
來個淡水一日遊,先規劃路線: 緣道觀音廟 -->老梅綠石槽-->淡水夕陽

一大早到紅樹林捷運站斜對面搭緣道觀音廟9:30的接駁車上山,幾株雞爪槭樹-加拿大紅楓不負所望長出鮮紅嫩葉,滿樹紅葉,遠看比盛開的櫻花還艷麗,園中觀音菩薩依舊慈悲的在園中守護著.....。

油桐樹下看到了油桐落花,看來油桐花也不甘寂寞,蓄勢待發,有些已經搶先跑 開花了!

搭接駁車下山後,到淡水捷運站轉搭公車863 (862亦可)到老梅,因第一次去,請教公車司機,他在老梅前一站叫我下車,原來路旁就有往老梅綠石槽標示牌,順著路走沒多遠就到了。 海邊已經有不少人,有一對新人也來此取景拍婚紗照。海浪雖然不大,可一陣一陣的浪花拍打岸邊,浪花使石槽產生形成特殊景觀。本以為浪很小,站得靠近綠石槽邊,沒想到一陣大浪襲來,大家"啊!"的慘叫聲,來不及閃躲者,浪花已經潑灑在身上,手上相機也被波及啦!

由老梅搭862公車四點左右回到淡水站,到超商買杯咖啡,坐在棚下欣賞廣場上街頭藝人表演,琴聲悠揚,輕快的"你是我的小蘋果"、 浪漫又有點傷感的"白鷺鷥"......,午後聆聽著一弦琴彈奏出來的琴音,真是難得的藝術饗宴。
沿著岸邊漫步,輕風拂面;路邊大榕樹從圍牆探出頭來,它應該是夏天最受歡迎的天然大傘,讓遊客可暫時遮蔽艷陽。路邊的咖啡廳裡淺酌咖啡、飲料,眼前景物隨著時間的變幻與川流不息的遊客,在天空大畫布中交織出一幅美麗的動畫!
太陽漸西下,從光芒四射到紅紅大球似乎沒多少時間,夕陽映照水面,黃橙橙,淡水黃金水岸不虛此名!

回程看到一位街頭藝人拍打著圓圓的樂器發出悅耳的樂音,他可能已習慣被詢問,所以直接寫在紙板上自我介紹,原來是一位日本音樂家,帶著他的Hand Pan 賣藝環遊世界,有夢真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22238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