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楓葉紅 (緣道觀音廟)
2014/04/13 10:53:59瀏覽1215|回應0|推薦21

不知從哪一年開始,發現春天也有楓紅 - 特殊品種的楓樹! 春天長出鮮紅嫩葉,隨著日照轉為橘黃、翠綠;在春天賞楓就跟賞花一樣,紅色間雜黃綠繽紛色彩,讓台灣的春天多采多姿!

緣道觀音廟幾棵楓樹長出紅嫩芽來了! 雖然植株不是非常高大,但是能貼近它觀賞,有陽光、沒陽光,各有楓采(風采)! 巧遇前輩(他以前大學時是攝影社員),看到陽光的變化,前輩提醒何時是最佳色溫拍植物、拍人像,真是受益良多!

這些紅楓葉樹看起來似乎與陽明山的紅楓是相同品種,屬於日本品種楓樹 - 雞爪槭樹。

櫻花期已過,吉野櫻零星花朵掛在茂盛綠葉間,似乎在喧示春天裡她可是扮演重要角色!

朋友問我是否每週都去參拜? 我說,櫻花開、紫藤花開、春天楓紅、桐花開...都會去! 怎能錯過交通便利景點的美景。
五月雪 桐花,現在還是小花苞醞釀中,緣道觀音廟公告在4/14-4/20內部整修不對外開放,下星期應該不可能盛開,剛好4/21後再去賞桐花囉!

http://classic-blog.udn.com/JStar2710/6407044
2012
年緣道觀音廟桐花開盛況。

下圖為 4/12/2014目前花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1247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