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笨鳥黑冠麻鷺與蚯蚓拔河 *搭公車賞鳥去
2021/05/02 11:17:42瀏覽1477|回應0|推薦22
歡迎觀賞/分享影片: https://youtu.be/T9owHgYGJ5U

大笨鳥黑冠麻鷺與蚯蚓拔河  Tug of war with Malayan Night-heron and Earthworm *搭公車賞鳥去

在青年公園大樹下看到了一隻怪鳥靜靜地望著地上,轉個方向看,原來是大笨鳥黑冠麻鷺與蚯蚓正在拔河,旁邊的小朋友喊 (加油! 加油! ….)

黑冠麻鷺Malayan Night-heron(學名:Gorsachius melanolophus)又名黑冠麻鹭或黑冠虎斑鳽,臺灣話俗稱山暗光、地瓜鳥和大笨鳥,是中型的鷺科鳥類。生性機警、隱密,喜歡獨自在樹林的陰暗處活動,有時會出現在林緣。受到驚嚇時,會靜佇,若太靠近會將冠羽豎起警戒、威嚇對方或是走避、飛離,飛行時脖子呈S型。
地點: 台北青年公園Taipei Youth Park

交通: 公車12204630249670……(青年公園站或中華南海路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16233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