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體悟】用"心"生活
2010/01/05 13:42:55瀏覽481|回應1|推薦3

生命體悟,用"心"生活

每當走在茫茫人海中

總會想著相互穿梭的人們

思想什麼

有的,正趕著回家休息

有的,正忙著去辦公事

有的,正想著該去哪裡

也有的,什麼都沒想

我呢? 我在想什麼?

走在路上的陌生人

不知道你下一步會去哪裡

不知道你下一步會做何事

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一個眼鏡仔正從我眼前走著

我在想

他應該是個很愛搞笑的人

瞧瞧他幽默的笑容

看看他生動的肢體

他應該很好笑吧

一個嬌小女正從我眼前走著

我在想

她的笑容好可愛

走起路來一跳步一跳步的

戴了個小眼鏡

她應該很乖很活潑吧

一個高高瘦瘦的男孩走過

我在想

他應該很老實

成績應該很好

很會讀書

他應該很會幫助人吧

一個打扮時髦的小女孩走過

我在想

她應該很愛玩

很外向

但無時無刻地都很快樂

她應該是個開心果吧

我靜靜地坐在馬路旁的小長凳上

看著形形色色的陌生人走過我眼前

每種不同頻率的聲音

每種不同顏色的衣裳

穿梭人影之中

過去

現在

未來

都掌握在每個人的手中

時間

將證明一切

走到終點時

將會找到

不一樣的答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wdee&aid=3612320

 回應文章

電腦老師(Cat_P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同感^^
2010/01/05 13:53

生活中的每個人事物

都值得細細觀察

細細品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