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毒君-項雲
2011/08/22 18:46:08瀏覽85|回應0|推薦1

原來項雲隨無相老人學藝時,亦常陪其上山採集藥草,十歲那年,奉師命獨自上山採集藥草,忽聞山間有馬嘶傳來,遂循聲前往,果然在山谷中發現不少馬匹,因而結識『千騎君』左岳,且借機學習馬術,如此五年光景,後『千騎君』馬越養越多,遂決定往塞外發展!臨行時要項雲有時間定然赴賽外一遊…

話說項雲拜訪『千騎君』左岳,夜談甚歡,翌晨與馬超等三人前往牧場觀看馬群,只見廣大草原上奔馳著一群野馬,個個體健個兒高,馬毛油亮亮的,在朝陽下發出光澤,圓滑的線條,揚飛的四蹄,飄逸的馬尾,構成一幅壯麗的景象,令人不禁神往曠野奔馳豪邁的氣象‧忽聽左岳說道:「項賢侄,你看我這些馬養的可好?」項雲答道:「左叔養的馬自然沒話說!匹匹體毛亮而光澤,軀體圓滾,奔馳有神,揚蹄有勁。」左岳笑道:「不枉費我十多年來的心血,也幸有這片綠油油的青草原,當然還缺不了我身邊的得力助手,你同生兄弟五年前到賀蘭山另闢天地,如今已幹的有聲有色,聽說他最近引進一批阿拉伯種的馬,他那裡近西疆,氣候適宜,阿拉伯種馬輕盈善跑,對了!你看馬超馴服的那匹驪駒吧?怎樣?送你當坐騎!」項雲聽了答道:「謝謝左叔的美意,我這匹黃驃馬還不錯,一年來也跟我跑了不少地方。」左岳明白他的意思,知道項雲是個重感情的人,前在大別山,他騎的是一匹小騄駬,到如今還記得!當年移走賽外本就準備留下牠,只是『無相老人』反對,一來沒時間照料,二來怕因此荒廢了功夫,因而作罷!『無相老人』是個律己甚嚴的人,要求徒兒不得隨意接受他人的東西,兼及項雲年紀尚小,照顧自己都有問題,如何再能照顧得馬?況且修業要緊,這點項雲漸長也自省得,因此沖淡了不少當時埋怨師父的情緒、心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dn57&aid=556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