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毒君-項雲
2011/08/21 09:17:09瀏覽84|回應0|推薦1
嚮午時分,遠處傳來馬蹄聲,馬超對項雲說道:「是左岳先生回來了‧」兩人於是外出一看,丈外兩騎迅快的奔馳而來,為首一匹銀灰色馬特別高大!馬上人生的一張赤黑色臉龐,一字眉、鳳眼短鬚,正是『千騎君』左岳!左岳也遠遠看見屋前站立著兩人,一人認得是馬超,另一人英姿勃勃如玉樹臨風,貌似相識?不由得放慢了騎步,待馬身近前定睛一看!不由得打心懷裡笑出了聲:「啊哈!是項雲賢姪啊!長這麼大了,難怪我認不得了,怎有空來看我?」千騎君邊說邊下了坐騎,項雲亦笑迎向前喊道:「左叔,您一向可好?十年了,您在塞外牧馬,項雲無時無刻不想前來拜望您,喔!對了,那匹小騄駬還好嗎?」左岳答道:「好,好,小騄駬已成了老騄駬囉;自大別山別後已十載,你看我髮鬚都白了,你也長大成人了,變得如此瀟灑!有不少紅粉知己吧?甚麼時候離開大別山的?『無相老人』好吧?」左岳亦答亦問,項雲接口道:「我十七歲那年師父就雲遊去了,後來跟著第二個師父『神雲客』到達伏牛山,也因而結識另一位師父『東籬老人』,兩年前為避開『五毒教』人,師父『神雲客』帶我遷往終南山,去年師父說我可以下山走走了,我才開始行走各地…」左岳聽聞至此說道:「原來賢姪還有如此際遇,他日定能為武林造大福祉‧」項雲自謙道:「左叔過譽了,項雲愚昧,仍需左叔多所指點‧」左岳說道:「好,好,來!我們入內敘談-」說著拉起項雲手臂走進屋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dn57&aid=556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