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前憂鬱症候--老媽的眼淚
2013/12/18 10:02:37瀏覽201|回應4|推薦5

      我和男友雖然交往不到一年,礙於年紀已大,而且我又很想生小孩,兩人目前很相愛,說目前是因為愛情這東西本來就難以掌握,但很他一起真的很開心,一點也不想錯過,因此一直以來有考慮是否結婚,最近終於想開,雖然總覺得單身是如此的快樂,又對於當妻子及當母親這個角色充滿了不安,但因為和他在一起很開心,他又讓我很放心,套句我姐說的,沒有人可以準備好當妻子及當母親,別耗了,於是心底下定決心想說就是他了....

    某日,老媽問我說你和哪個男生會不會結婚,隨口說應該會吧,於是他接著說那今年過年和叔叔的聚餐就不要在外面吃了,還是我來煮好了,我想到老媽年紀越來越大,現在只要在廚房一次煮太長時間,她總會和我抱怨好累,狀似我們都沒辦法幫忙他準備餐點,她年紀一大把還要伺候老老小小,我其實不是沒去協助過,但我發現老媽要的其實是一個完全可以使喚的對象,無論是洗菜、煮菜、切菜、放菜,都有自己的規劃,坦白說我不見得每次均可以配合的很好,有時還導致老媽更生氣,也讓我非常不愉快,所以如果可以用錢可以解決讓老媽別這累,我又可以合理的不去廚房幫忙,這絕對是個好主意!

     於是我轉口說為何?因為原本餐館都已經找好而且也通知叔叔了,為何改變主意?老媽說要稱我還沒出嫁前再煮一次,有一種風蕭蕭兮易水寒的氣魄,我說拜託喔出嫁又不是消失,看老媽表情不大對,我說好啦好啦,但你不要大嘴巴告訴叔叔我要結婚,所以改在家裡請客歐,他們家很愛問東問西,老媽聽罷,立刻說以後你就通通不要告訴我好了,乾脆去公證結婚,我也不會反對(最好是),說著說著竟掉起眼淚,說我不過想在你出嫁前煮好吃的給你(是說我是要去坐監嗎??),後來我努力再和她聊些其他有的沒的(包括我爸媽的婚姻生活,老媽如何會經營婚姻生活),才讓氣氛較為和緩,是說我男友住的地方離我家才離七站捷運站,有這誇張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landa91&aid=9978551

 回應文章

KIW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16:47

雖然我也知道父母對子女的愛,不會因為距離長短而有所分別。

但是其實壓

個人的選擇個人擔

每個人的十字架其實是要自己承擔的

好的壞的別人

親如父母大抵也不見的可以協助

所以呀

我真的希望我老媽可以

想  開   一 點

我對我自己的選擇是很有信心的...


秀秀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11:11
每個媽媽都是如此,不想擔誤女兒終身幸福,因此希望她快點出嫁,但到了要出嫁了,心確會難分難捨。這個今年我也才體會到,原以為我離家十年多,要訂婚,家人應該不會太難過,沒想到我的母親大人還是哭的難分難捨,對於女兒嫁出去後,所要擔憂的只有增加而沒有減少,這就是父母對子女的愛,不會因為距離長短而有所分別。

KIW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14:21

哈!

但我媽應該不是,以前帶過約會對象回去,但看起來都沒有這次認真,所以悲從中來....

我們家我是最後一個成家離開家的,可能因此特別需要適應,但其實真的八字還沒一撇,我媽眼淚也太早流了...

謝謝你的回應喔

 


Ryan1785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是吧~
2013/12/18 10:55

當年取媳婦兒時,老媽也曾掉過眼淚。我想是,過去,我從未帶女孩回家,他們見到第一個時,卻聽我提及準備迎娶過門。第一時間,他以為我是搞出人命(懷孕)了,但我說,人家還有媽媽呢,不能這樣不小心。

我想,媽媽掉下的眼淚,應該是,他以為我是Gay~或正準備替我相親呢~沒想到,我竟有交往的對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