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母你要乖乖呦
2014/05/19 21:46:51瀏覽311|回應0|推薦15

 

和老母吵嘴,三不五就像蘋果日報明星八卦勝敗牌!

偶常常是戰敗牌,怎說呢?

某次早上出門,外面烏雲滿布,應該是要帶雨傘,但是一看常放雨傘的門口,

一支雨傘都沒有,心裡默默想一定是老母又把它不知收到哪裡去,上班即將遲到,偶也沒空問她,淋點雨衝出門上班去,回到家後,吃飯時問老母,「那雨傘都去哪了」,

老母說「有人帶出去都不帶回來,都把它弄丟了?」

「誰?」(左右看抓傻中)哩

「還有誰當然是你呀」

偶不承認的說「哪有,將近十支雨傘一隻都沒有,怎可能?」

老母眼睛瞪大大的說,

「我從小開始會拿雨傘起,就從未丟過雨傘,從沒有丟過,你爸都沒出門壓,當然是你呀」(是有需要有這樣高昂的信心嗎)

「對對對,就都我丟的。」(是說應該要立馬下跪說,小的錯了….)ROES冷冷

隔日去辦公室,刻意去看看辦公室的傘桶,天壓竟然有兩隻偶家的雨傘,這局老母大勝!

 

                      這三把雨傘都是從辦公室拿回來的,若不是家裡一支都沒,我應該完全不會發現,這

                      實在也有點小誇張,但出門時下著大雨一支都沒有時,真的馬禁悲哀!!哭

 

       今年八月原本要和爸媽去烏魯木齊,但因為烏魯木齊要坐車坐太久,老爸的腰會受不了,於是宣告取消,但久未出國的老母,心早就飛到國外,哪可能不出國呢,於是有一晚吃飯時,她和偶說「偶看到去桂林的團只要12000(你沒看錯,是一萬二)

12000去幾天?」

「八天」

「八天一萬二有沒有搞錯呀。」

「真的呀!不然我拿給你看,還有一萬五的。」

「是嗎」(我已經有點火氣)怒火中燒

老母拿著報紙老母非常興沖沖說「你看很便宜」

「這種團怎能去?」

「只是看看壓」

「這種團連研究都無須研究,到底是去旅行還是做啥,也便宜的太恐怖了吧,羊毛出在羊上。」(按老妹的說法,這種團可能是去賣腎的汗)

我要是決定去,我就是可以接受它爛爛的」

「話不是這說,你一定要我們出錢你才要去比較正常的團嗎?」

「你怎這樣說,我有和你們要錢出去玩過嗎?你不要逼著我帶妳爸出去玩都不告訴妳們喔!」(非常理直氣壯的憤怒貌)

接著她就不和我講話兩個小時,老爸還在旁邊說也只是看看馬!不要這樣兇!(我不是在循循善誘嗎,是說哪天老母把你賣掉你都不知。)

這回老母再度勝,但實在不能說是大勝,這一萬二的團連機票錢都不夠怎能去押?

KIWI碎碎念:

1.說到掉雨傘,這世界上誰沒掉過雨傘(對我老母會大聲的說我我我沒掉過) ,我老母是個奇琶。

2另外說到出國玩,明明她上周才支助老姐全家去迪士尼玩,所以看一萬二的團絕不是沒錢,而是老母就覺得就算有更好的團,但景點還不是哪些,還不都一樣那怎可以選貴的呢(老母的節省魂立刻上身),降不是太虧了,這到底是啥道理,不過在KIWI循循善誘下,老母當晚還是上網看了鳳*、雄*的團,是說這樣才是乖孩子呀(到底誰是老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landa91&aid=1342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