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托里尼島之二--美景精華---伊亞
2007/09/02 01:20:16瀏覽180|回應1|推薦1

***_______ 聖托里尼之旅 ______***

※之二

614

 白牆藍門配上紅花  是典型的景色

又見陶藝紛陳

 白色的建築 益顯紅艷宜人

 伊亞觀光街道狹窄 仍不乏土產店和紀念品

 

這是一面牆呢?還是一幅畫?

色彩与別處的藍白相間不太同調, 暖和又熱情

古色古香的餐廳門前

賣紀念品的小攤位多不勝數

伊亞(OIA)的景色之美可推為全島之最。旅遊雜誌選出聖托里尼為世界最受歡迎旅遊聖地的前茅這片美景可是居功厥偉。

它的地理位置在小島的最北邊。

我們到達時已是正午時間先解決民生問題再談其他。來到一家幾乎滿座的餐廳以經驗該是水準不壞才有如此的吸引力。

我們點了希臘式的烤魚和烤羊肉既味美又有本地特色。佐餐飲料則是人手一杯冰啤酒風味、爽颯兼而有之。

臨走時老闆特別拿出一本專給台灣顧客寫留言的簿子要我們留言紀念。這是當仁不讓的事。只不過寫得再熱情老闆也是霧煞煞看不懂自己過癮吧了。

臨出餐廳發現外圍懸掛的旗海裡竟有一面台灣國旗。離國十萬八千里耶竟然看到我們的國旗飄揚在異域真是興奮!

由此猜想來此一遊的台灣人一定不在少數而且頗受老闆歡迎。

整個伊亞區域也和費拉一樣房舍依山壁而建全是窄窄的小徑又上又下的經常轉一個彎就有讓你驚艷的景色出現。兼或還有風車的點綴就更別緻了。

帶有拱頂的建築都是位於岩壁頂上門窗的顏色常選用寶藍但是整個基調還是白色居多。由於他們喜歡在小小庭院裡種上一些色澤鮮艷的盆栽與白牆相輝映之下效果分外特出。即使一盆艷紅的九重葛、一盆鮮黃的向日葵、甚或一叢單一色的仙人掌在耀眼的陽光下都會有美到不行的視覺感受。

其風景之別緻美好兼之富有夢幻趣味果真是名不虛傳。漢寶德讚它是夢幻之島、童話世界我深有同感。我們從現實世界闖了進來的這個天地似乎不染塵埃沒有喧囂只有亮麗的陽光、蔚藍的海域和敞亮的胸懷。

台灣夏天的陽光一向猛烈但是和此地的陽光一比威力似乎立刻就淡去了一層。應該是此地的日照沒有灰塵阻擋特別能顯得天空的藍、海水的澄清。

在如此美景之下好整以暇地品味悠遊的閑情滌盡平日生活裡的煩惱與疲累。這份如詩如畫的景致和意境這份透明的空氣與爽朗帶給人愉悅平靜同時又激起一份內在昂揚的精神儲備了重回現實世界之後的活力。

自覺玩得既開心又自在。這種玩法其實最自我、最悠哉遊哉也最得我心。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貪心的凱喵@guest
Re: 聖托里尼島之二--美景精華---伊亞
2008/09/25 21:12

不知道你去的這間餐廳跟我去的是不是同一間耶!我在伊亞的晚上,也是在一間有萬旗佈置的餐廳用餐,聽說老闆是台灣人呢!

(此篇遊記還在難產中.....下回見分曉啦!^^)

[版主回覆09/26/2008 08:17:32]

我去的那家是希臘人開的,

不過對我們老台熱絡得很.

等你的新文章和照片啦.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