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托里尼島之四--紅海灘和卡碼里海灘
2007/09/02 01:34:02瀏覽192|回應2|推薦1

***__________ 聖托里尼島之旅 ___________***

※之四

617日--

紅海灘(Red Beach)是聖托里尼島最南端的一處景點距費拉相當遠了但頗受年輕遊客歡迎。

那裡從入口開始就全是砂石路。每一步踩下去都感覺不到扎實砂石一直隨著踩踏的壓力滾動下瀉很難衡量該用多少腳力才能穩住步子或保持平衡這才體會到「行路難」究竟是什麼滋味。

 

「紅海灘」之所以得名來自於它那塊聳立在海灘背景的大岩壁真是赭紅色一片而且是一塊完整巨大的山岩視覺效果夠壯觀、夠氣魄!也因此最美。

海灘邊上堆疊了好些碩大的石塊也清一色的赭紅。那些著不上力的砂石路也都一樣。

 

紅色大山岩下面那裡的沙灘比較細緻。有整排的遮陽傘不止是個戲水的好地方更可貴的是仍然保持最自然的風貌商業的觸角還沒有伸展過來。你所能見到最具商業性的就只有那一排遮陽傘而已。真正是置身於山之邊海之涯單純寧靜遠離塵囂不只是戲水也是冥想與拾夢的理想地。

 

另一處有名的卡馬里海灘(Kamari Beach), 在島的東岸景觀與紅海灘頗為兩極。這裡沒有攀爬之苦、涉險之慮完全就是為游泳而設計的休閒場所。遮陽傘長長的兩排五彩繽紛。岸上一溜餐廳外面特別加出可以望海的雅座。驕陽之下竟然涼風習習不須風扇且爽朗不流汗和台灣的濕熱不可同日而語。

年輕人得遂心願去游泳了不再年輕的在雅座叫了果汁閑閑地聊天享受難得的清靜與平和。

 

在前往卡馬里海灘的路上看到幾個年輕人騎著此地十分風行的四輪摩托車風馳電掣十足拉風。其中一個正好就在我們的計程車前飆速所以看得特別清楚。那年輕人光著上身晒成古銅色的皮膚在陽光下反射著健康的光彩背後頸部還紋了個像翅膀的圖樣。單只是看著年輕人這樣無拘無束地享受著青春年華就好生羨慕。

巧遇同去的年輕人

不料此時後座猛然爆出一陣大笑喧嘩坐在前座的我還不明所以呢計程車已經開往路邊停了下來。我跟著後座的三人下得車來才恍然大悟。原來在我們車前騎著紅色摩托車的正是新娘的弟弟也是伴郎之一。

有這麼巧的事!可見年輕人的心思都知道該往哪一個方向找樂子。

                                                                                                                                                                  卡馬里海灘邊上的住宅  散發悠閒自在的氣息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劉@guest
Re: 聖托里尼島之四--紅海灘和卡碼里海灘
2009/12/09 20:48

哇  您把照片拍的好美喔     真佩服您的攝影技術  親愛的好友  天氣放晴了  心情也輕鬆起來  歡迎欣賞香格里拉高潮景點之一的  貢嘎明珠─五須海   與倒影如鏡五須海


sky@guest
Re: 聖托里尼島之四--紅海灘和卡碼里海灘
2008/02/28 16:42

每每看到相關聖托里尼島的心情小品都有很大的感觸.藍白相間簡單的房子.在海洋的襯托出它的簡單流線美.我誓願再台灣也蓋一間這樣自己感覺的房子.雖然在很多海邊有類似這樣的希臘建築但我想背道而馳.選在一個山上蓋間藍白房子.山上的雲海就如海洋般的襯托.也許我這樣有點瘋狂..但這就是我要的..也羨慕你到過這個人間仙境可以的話傳幾張比較特殊的藍白建築物給我..更加感激.如有內部房屋構造的相片給我參考也不錯喔羨慕你的旅行

   catking1@ms38.hinet.net [版主回覆02/28/2008 23:39:52]

我買了不少風景明信片, 全是藍白相間的希臘式房舍,

像是不食人間煙火.

所以我拍的反而多是其他色調的了.

觀賞了你的希臘遊記, 更覺精彩.

很高興分享這個世界的如畫美景.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