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光
2009/02/12 18:58:20瀏覽411|回應1|推薦11

星期一是家園主任和所有輔導員和社工固定開會的日子,陪著那些剛被轉介來的孩子,很艱鉅的任務﹗ 
   
的任務是讓他們在自修室學英文或出作業給他們寫,不讓他們有機會去偷抽煙、搗蛋。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孩子在自修室鬥嘴,或一直問問題:

「修女!我又沒怎樣,為什麼把我送來?無聊!…。」

「你沒怎樣,而學校把你轉過來,就像打預防針吧!老師觀察到一些不太對勁的行為。趁還沒很嚴重時,轉過來,…」

時間過得很慢,真是難熬喔!

一個星期一,她跟孩子們討論:把九十分鐘規劃成三個單元,其中有一節二十分鐘的籃球時間。
       
時間到,她放牛吃草~讓孩子們自由!自己也自由,她不在籃球場。

嗯?怎麼沒聲音?

一下子靜悄悄聽不到聲音,她覺得很怪,打籃球會這麼安靜?

該不會…

球場真的沒人!

他們真的去抽煙?

立刻衝上樓去逮人!

   
Ho!好小子!好吧!本來是要讓你們自由,你們不懂得自由﹗我就只好監督了。監督?真沒意思!

她討厭這個字眼,更討厭這個行為。她把孩子們帶到籃球場,並監督他們。

孩子爭先搶著灌籃,他們爭著秀給她看他們有多棒﹗

「修女!看哪!我很棒耶!」

「修女!看哪!」

「修女!我很棒!對不對?」

唉!這年齡的,就愛作秀!做給大人看。不能自我肯定嗎?

好吧!你們愛秀,反正免費。就看嘛!

她終於把眼光轉向他們,隨著他們轉…

「喔!讚喔!」

「嘿!長射進籃ㄟ!」

猛力拍手叫好,真的!沒兩三下怎能秀?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usique&aid=2642138

 回應文章

little soph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12 22:55

播下希望,減少失望

「給孩子一分希望,就減少社會一分失望」

小河(ymusique) 於 2009-02-12 23:18 回覆:

希望的種子要播下去,還要耕耘。

讓我們的地充滿希望。

一起盡心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