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感的問題
2010/11/04 00:18:01瀏覽210|回應0|推薦3

 
24小時 甚麼東西能不打烊?


 
得到所謂重要的東西以後,搖搖晃晃的回到陌生卻熟悉的城市,當然其中有因為廣播太大聲清醒了幾回,11點51分精準的抵達月台,可以精準的抵達對於火車這交通工具來說實屬難得,已經沒有老舊的汽笛聲,下車時卻聞到濃濃的臭油味,像是要提醒妳"又"抵達這兒的沉重記憶,只剩隔壁乘客意外的跟我一起啟程一起抵達的剛好,稍稍的平復那令人隱隱作噁的反感。
電話剛好的沒電,機車剛好在學校,所謂的剛好應該都不是偶然,所以剛好的搭上了後車站的公車,那是從沒有的經驗,第一次發現從車站到學校的距離需要經過3站,而且搭配著這城市一隅辦的活動,乘車不用錢的剛好真是令人喜悅。

得到那個重要的東西真好。


走回學校的路上碰巧瞥見小帥騎車而去的身影,走到大樓下還遇見了心平那可愛的孩子,又接連在登上樓梯時因為苡瑄和越荷停下了腳步,在吃飯的路上巧遇了于璇,似乎平常跟我生活的人們一下子全遇見了。

當心情平靜時,一切事物都會變得可愛迷人。

有人為了追求可愛的事物,造作的活出了不屬於他的生活,我知道的,那種隱藏的方法看多了也不想用,以前的我會這樣想。可是,我現在是那份造作也很迷人,因為那份造作堆疊出了這個人,造作成了他的一部分,應該說造作的很可愛?

晚上結束了每周一的老師生活,騎著取名為黑美人的黑色光陽機車,在這城市橫衝直撞地回到學校,這是種習慣了,在學校遠處其實就可以掌握老師是否還在學校的方法,每天經過時就會不經意的檢查著,"今天老師有點晚,還在奮鬥呢"這麼的想著,越過了大道上活動的人潮,還停留在六樓的電梯,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回到一樓來,等待不是問題,而這麼平常的景象,更讓人有心安的情緒,就這樣想著電梯不知覺已經停在10樓,噢,我已經搭上了電梯了呢,這整個過程真的是不知覺啊。
 
又回到實驗室也是種不知覺的行為,習慣啃食了時間,九點的晚餐時間有點晚,但也不是不能接受的時間,瀏覽了網頁,突然想起要交班服稿的時間,還是希望自己能在大學留下甚麼的心情,動了停了好久的筆,不知覺的時間就過了好久好久,好久....
 
不知覺就到那裏去了,那又是甚麼?

回到了宿舍,曬了下午回來丟進洗衣機的衣服,深夜的氣氛,那初秋的涼意,讓人一股腦地停止了所有不知覺的行為,所以打開電腦,讓所有問題就留給靈感吧。

 
24小時不打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sc10253&aid=4564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