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島風情畫 》 綠島燈塔 VS 貝殼星砂
2008/08/09 19:31:15瀏覽3302|回應1|推薦83

綠島風情畫   綠島燈塔 VS 貝殼星砂  【文.攝影/ANY

熱情的太陽 who who ?

日正當中的綠島,太陽光芒毒辣辣地照耀,我們一行4人當中,兩位德國朋友

毫不在乎地捧著地圖騎腳踏車環島,說到不要騎機車改為腳踏車,真難倒我

們的綠島旅遊經紀人秀惠,她還是首遭碰到不願騎機車,寧可冒窒熱陽光騎

腳踏車中暑的危險,貫徹他們節能省碳環保概念的觀光客

T君雖然三不五時塗抹防曬乳,白晰皮膚還是被曬的像煮熟蝦子紅通通的,H

君縮在民宿吹冷氣睡午覺,我要是想睡午覺就不須要搭船來綠島,問題是我

有件事難以啟齒,好吧老實招了 ! ANY我既不會騎機車也不會腳踏車。

兩個騎腳踏車的丟下背包迫不及待踩著風火輪環島去,可以騎機車載我的

H君偏偏窩在冷氣房睡覺,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也拖不動,不善於低聲下氣求

人,被困在民宿又很不甘心美好時光流失,看地圖綠島燈塔就在民宿斜後

考慮再三齊全裝備 : 防曬乳太陽眼鏡T恤、短褲、拖鞋,再戴上大大

的寬邊草帽遮陽,勇往直前用走的,熱情的太陽親吻大地,當然也照耀著

我,路上連小貓、小狗都躲起來,所以相信民宿老闆先生說的 :「綠島人夏

天中午到下午4:00前都不出門的。」 

只有我不堪寂寞冒著酷熱獨行穿梭小巷弄拐個彎就到中寮漁港,爬上高

高的堤防,只為照那曝曬的魚乾,瞇眼看著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藍天點綴

著棉花糖白雲,浪濤聲不絕於耳,被曬昏了,猛灌礦泉水,抬頭之際,眼尾

瞄到左側高聳的潔白綠島燈塔,雖然很近,我不行了,再繼續走在一無遮蔽

的沙灘,想必都和魚乾差不多,鐵定會中暑,更不想變魚乾女,暫時打道回

府休憩,等黃昏太陽威力收斂些再來吧 ! 

黃昏的海水像溫泉 

在民宿吹冷氣、看電視、看書,瞇了一下,好不容易熬到4:30,再次穿拖鞋

戴大草帽出遊,才走到中寮漁港,就接到P君的電話 :「我們在燈塔旁的天然

游泳池裡,很淺,最深也不過到腰而已,海水被曬的溫溫的,好像溫泉

! 

不到三分鐘我就走到燈塔旁,天然的礁岩為屏障在大海和沙灘之間形成一

個圓形海水游泳池,比足球場還大,大人小孩嘻戲笑鬧其中,海水真的有一

點點溫暖感,玩累了就坐下來看夕陽,晚霞的天空蘊染成一片橘紅色,如夢

似幻,幾乎忘了今夕何夕,也忘了身在何處,只感受到海風溫柔地撫過臉

龐,髮梢輕飄飄的飛揚。 

貝殼沙灘覓星砂

正沉醉於美景忽然一片吵雜,導遊高聲介紹綠島燈塔由來,然後彎腰抓把

潔白的貝殼沙 :「仔細看,沙子有稜角,如果找到4個角或5個角的細沙,那就

4片幸運草一樣,會帶給你幸運的星沙,我拿膠囊給你裝起來帶回家作紀

。」 

一群人紛紛蹲下來,抓把沙子瞪大眼尋找,果真傳來驚呼 :「找到了 ! 我找到

! 

看他們玩的開心,我也抓把沙看看,都是圓的,沒有稜角,我不敢講在澎湖

的金沙灘,踩在腳下沙灘的每顆沙子都是5個角的,何必去破壞他們的樂

? 

綠島燈塔的由來 

綠島燈塔位於西北方的海岬上,高三三.三公尺為純白的直筒狀建築,頂

著籃天傍著碧海,景色極佳,並為漁船及飛機重要指標。

綠島燈塔起緣於民國二十六年十二月美國郵輪「胡佛總統號」在綠島附

近觸礁沈沒,當時島上居民全體出動救援,美國政府為感謝島上居民的

幫助,也為維護海上航行安全,二十七年捐款在島上築此燈塔,因此它

是一座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

(參考資料:台東縣綠島燈塔官網)

引用文章 綠島風情畫 》 一日之計在於晨      

引用文章 菊島風情 19 : 愛怨星砂 

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97.08/11

↓↓↓  綠島古厝         古厝 山羊             陸上行舟 ↓↓↓

                

↓↓↓ 綠島貝殼沙      綠島貝殼沙灘     晚霞的綠島燈塔 ↓↓↓

                     

                                 ↓↓↓  中寮漁港   ↓↓↓

                    

                           ↓↓↓       白天 燈塔旁天然游泳池     ↓↓↓

                ↓↓↓          黃昏 燈塔旁天然游泳池     ↓↓↓

                  ↓↓↓    綠島燈塔   & 貝殼沙灘 & 天然游泳池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2117893
 引用者清單(1)  
2008/08/16 01:55 【ANY HOME】 綠島風情畫 》 在熱帶魚&珊瑚礁之中浮潛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11 15:35
哇,我喜歡最後那張,很有攝影美感耶^^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ANY愛妮(yj00000) 於 2008-08-11 16:54 回覆:

只是曝曬魚乾

我不是魚乾女喔

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