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旅遊 20 :日本武士追殺落難公主
2006/03/09 00:25:28瀏覽2846|回應12|推薦51

照片 1 :(上)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柔和寧靜

        (下)箱根地圖

        

日本旅遊 20 :日本武士追殺落難公主 幻想

文.攝影/ANY】

   離東京最近的溫泉,以地圖看起來伊豆半島好像不怎麼遠,東京的朋友也極力推薦景觀不錯,車站內就有旅行社的各式各樣目錄,在地圖上看來箱根最近又有名,於是挑了箱根2天一夜,交通吃住共2萬日幣,小田急線南下約2個多小時就到箱根湯本。 

   整個鎮都是溫泉旅館,露天的風呂,寒冬在日式花園中享受溫暖的溫泉,再喝杯「內將」再三強調是以溫泉水泡的茶,對身體健康有益,當然不懂日語的我是以她的講解兼比手畫腳猜測的,實在佩服「內將」從頭到尾都保持著微笑,當然她也知道是對牛談琴,我們也偶爾點個頭表示回應,天知道就算她笑著罵我們也不會被揭穿。  

   先換上浴衣泡個女湯,來就是要泡溫泉,不泡個夠本怎能值回票價 ? 一定要多泡幾種不同泉質的溫泉,再進小房間烤到<凍未條>,再換另一池泡泡,Anyway,對身體健康有什麼療效,辜妄聽之,一笑至之,決不信之,直到聽見自己肚子咕嚕咕嚕叫在抗議 (沒有二馬太太在音樂會那麼嚴重),才心滿意足地從溫泉池爬起來,這才發現自己居然像煮熟的蝦子紅通通。 

   從溫泉池回房間的路上,看到旅客三三兩兩走向餐廳,大家也都穿上浴衣到餐廳吃晚飯,回房放下浴巾略微梳理準備去享受大餐,兩個人開始頭痛了,浴衣應該左邊還是右邊在外面 ? 寬寬的腰帶要怎麼綁 ? 另外那件短和服外衣也有細帶子,要綁 ? 還是不要綁 ? 於是來到餐廳我們左顧右盼一直盯著別人看,男女好像又有別,滿桌美食當前無暇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吃再說啦 !

   時至今日我也還是沒搞懂浴衣的正確穿法,在商店街買了幾件色彩繽紛,頗有日本浮世繪圖騰的浴衣回台灣來當睡衣,我都隨便綁,反正也沒人看嘛。 

   白天到處亂逛,須雲川和早川(多美之名)的交匯點,飛龍瀑布就在飯店後面,金色鯉魚肥的很耶 ! 列入古蹟的舊街道石疊,在聳立的森林中,石塊拼湊的一米寬小路,漫步其間呼吸著大自然的森林紛多精,彷彿跌入時光隧道。

.

   面貌兇悍的日本古代武士揚劍追殺,我們兩個落難公主穿著絆手絆腳的和服拼命逃,唉喲 ! 木屐掉了、懷裡的傳家寶也掉了,高聳的髮髻散落,滿臉驚慌回頭一瞧幾乎破膽,眼看著武士刀揮來,狼狽的披頭散髮模樣,嚇的屁滾尿流,我的慘叫哀號聲響徹森林……,想像力豐富吧 ! 以上天馬行空純屬虛構。 

 拿著旅遊簡介,依自己的腳力慢慢逛,每個景點標示的很清楚,X百公尺,走路X分鐘,路名地名都是漢字,箱根七福神大黑天守源寺駒型神社明治天皇御駐蹕之蹟本陣跡箱根寄木會館…… 。 

   在小田原火車站附近,有一整排的美食商店,我最愛烤過真空包裝的魚板,愛吃鬼不客氣的一家家給他捧場試吃,各有千秋,好吃到無法形容,於是大包小包的塞滿旅行箱,這也是旅遊的樂趣之一。

.

   後記 : 這篇應該是貼在日本旅遊 8 箱根部份才對,不知道為什麼漏掉了,日本旅遊系列暫告一段落,再來轉移陣地換美國旅遊系列,敬請舊雨新知常來串門子,給予批評指教,如果方便的話順便按個推薦,無論是頑皮搗蛋,或者旅遊探討,互動的回應都萬分歡迎,我會寫的更起勁喔 ! 謝啦 !

.

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95.03/08

照片 2 :掃瞄照片不小心放歪 媽媽乎乎啦

        我是差不多小姐 這更顯得我與眾不同

照片 3 :這一張也是我最喜歡的夕陽餘暉 和上一張呈現出的感覺完全不同 其實照的時候並不知道會這麼漂亮

照片 4 :不太記得廟的名稱

照片 5 :洞內光線較差 不過也挺特別的

照片 6 :我喜歡瀑布 更喜歡水花濺在臉頰的冰涼感

照片 7 :同一瀑布 只是角度不同

照片 8 :如果滑進水池 一定很好玩

照片 9 :石頭上長滿溼滑的青苔

照片 10 :其實我照的時候山是綠色的

         怎麼變成黑色我也搞不清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988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54354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直期待自己能到日本自助旅行...
2007/06/18 13:52
一直期待自己能到日本自助旅行...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亂了
2006/03/19 11:49

對對對,我聽捏講過那段“壽衣“的笑話,笑得我...喔,現在想到捏捏說得口氣,又止不住笑了~~

我也買了日本睡衣呢,愛穿得很-好涼快好柔的棉,跟上面那個,絕對不一的喔...唉,會不會我買錯啦﹖搞不好我也買成上面那個了﹖


Michelle_at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一件浴衣耶!可是......
2006/03/19 03:13

八年前到北海道時,
我也買了一件紅色浴衣,
結果到現在,一次也沒穿過,
想想真該拿出來當睡衣,
至少要善用物資才對~^^


*** 寂寞生根時,總是希望來點新鮮的事物,改變心情.***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飛越地平線):
http://tw.myblog.yahoo.com/june_np/
我的網拍: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june_np&u=%3Ajune_np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浴衣有百寶袋
2006/03/11 12:33

ANY桑:

看到您墜入時光隧道那一斷 加上落難公主的描述

感覺

是否最近壓力過大 ~~~需要休息一下

還是

您那浴衣有哆啦ㄟ夢的百寶袋  可以掏出個時光機來

那可得跟大家說在那兒買的 嘿嘿


要快樂喔!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浴衣 壽衣
2006/03/10 21:07

謝謝捏捏大小姐 就等妳告訴我怎麼穿浴衣

太爆笑了 穿壽衣上街 如果再用跳的 一定轟動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箱根真是捏捏的最愛
2006/03/10 16:16

住這兒這麼多年了, 還是常往箱根跑, 有時一人也會搭上 ROMANCE CAR 去散心,

洗個溫泉, 小喝一杯, 再回到家裡睡大覺, 寫到這裡, 又想去箱根了, 尤其是冷天, 好喜歡泡溫泉!

到日本旅遊, 如果穿浴衣, 千萬要記得, 左衽 左邊的衣襟應該在上,  右衽是 "斂衽"

穿出來吃懷石料理會嚇壞眾人的.

記得以前看過一則新聞, 真人真事! 一群日本觀光客, 住在以前民權東路 美麗華飯店

晚上吃過飯, 在附近的店裡逛逛買東西, 結果看到絲綢靛藍的壽衣, 還以為是中國的浴方,  各買一件,   回到旅舘,馬上換上!

半夜, 這幾個老歐吉桑穿上"新衣", 跑出來吃宵夜,大搖大擺地, 招搖過市 到處亂逛!

真是嚇壞人啦!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Y ~~~~ Where are you ???
2006/03/09 22:36

偶要看照片

嘛要看人

不要看模模糊糊的人啦

(每次都來搗亂的一頭牛)

屁A四:每張照片,都好美!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3/09 20:37
我喜歡那張夕陽~開始有暇想喔~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想像力
2006/03/09 13:56
我看妳要作導演.距離李安的本事.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加油 !

11號公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09 09:23

照片雖然模糊

倒也有股矇矓的美耶


~魔法森林~ 【同言同語網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