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相鬥豔的彩色山鳥隨你拍攝
2014/08/17 13:04:33瀏覽2697|回應1|推薦56

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 2014.08/18

爭相鬥豔的彩色山鳥隨你拍攝  【文/攝影 ANY愛妮

接二連三看到鳥友PO出在杉林溪拍攝色彩豔麗的山鳥,羨慕不已,給自己找個藉口:豔陽天氣上山避暑順便拜訪可愛的山鳥吧

給大家一個良心建議:開車盤旋上山,山路沒有或很少數可以讓你路邊停車的地方,所以就算看到小鳥從你面前飛過,也不用馬上停止強拍,因為到了杉林溪,你大可以隨心所欲慢工出細活,鳥族種類繁多,不勝枚舉,經常是十數隻成群結隊,擺好Pose等你拍攝

看我這拍鳥不到一年的菜鳥,隨隨便便就拍了十幾種,還有青背山雀、小剪尾、河烏...有看到來不及拍攝

以下已經拍到手的一一PO出與大家分享

黃胸青鶲的公母鳥羽差異大,公鳥如其名,白色的腹部上具有黃色胸羽,背藍,有白眉;母鳥則全身呈橄欖褐,腹部顏色較淡,胸前稍有微黃,兩者體型相當均十分小,約只有10㎝

黃胸青鶲-母鳥,首見首拍。我不是滷蛋,也不是茶葉,是黃胸青鶲小姐啦↓↓↓

大飯店前停車場一整排狀元紅(蝴蝶戲珠花)要站在停車場往路邊拍攝牠們吃早餐才順光除了冠羽畫眉還有白耳畫眉黃痣藪鶥 ...都愛吃狀元紅

冠羽畫眉:這狀元紅是紅的好吃?還是黑的甜?↓↓↓

冠羽畫眉:美食當前減肥 ? 明天再說!↓↓↓

冠羽畫眉:『喜我的髮型嗎?』↓↓↓

冠羽畫眉的背影也很漂亮↓↓↓

白耳畫眉也愛吃狀元紅↓↓↓

黃痣藪鶥數量非常多↓↓↓

我是鉛色水鶇-公鳥你們鳥友給我綽號:小鉛鉛or小鉛球↓↓↓

鳥友懷疑:怎麼會有保齡球在路中央?↓↓↓

鉛色水鶇公鳥有豔麗的紅尾巴,母鳥則較低調樸素↓↓↓

照片左-是白尾鴝(ㄑㄩˊ)幼鳥右-是鳥媽媽黃昏下雨視線差只拍到一張合照鳥媽媽藏很快↓↓↓

白尾鴝(ㄑㄩˊ)幼鳥,羽毛有咖啡色斑紋↓↓↓

和我一樣淋雨ㄉ白尾鴝-公鳥↓↓↓

白尾鴝帥哥:『妳很煩耶!拍攝那麼久還不夠嗎?』↓↓↓

我身上99%都是寶藍色只有尾巴2根白羽毛你們就叫我白尾鴝(ㄑㄩˊ)真奇怪 !?↓↓↓

  

一大清早就來個震撼,鳥友膩稱為『小叮噹』的紅頭山雀,為什麼說震撼?因為牠超小隻,這樣做個比較吧 !常見的麻雀身長14紅頭山雀只有10,再扣掉尾巴4,身體只有6,而且牠們是過動兒,停留枝葉間決不超過3秒鐘,一群20餘隻群魔亂舞,在山壁上的樹林間越飛越遠也越高,根本來不及對焦,只拍到2張失敗照,歹勢啦,為自己硬ㄠ理由↓↓↓

金背鳩,和那些小型山鳥比起來,牠和鴿子差不多大小,簡直是龐然大物拍攝起來沒有挑戰性↓↓↓

停車場客滿牠們居然佔地為王霸佔一格車位沒人敢趕牠們嘿!嘿!嘿!不知死活的大笨鵝,我最愛吃燻茶鵝了↓↓↓

你又不是鴕鳥,別以為這樣一來我就沒看到你了!我最愛吃烤鴨了!↓↓↓

台灣小鶯身長約14,嘴細,略向下彎;翼短,體型嬌小。雌雄羽色相近,羽色單調。小型陸棲性鳥類。主要棲息於草叢、灌木叢、樹林等地帶

台灣小鶯,首見首拍很難得鑽出草叢,速度又快只拍到一張滿意的而已↓↓↓

台灣紫嘯鶇(ㄉㄨㄥ)叫聲像腳踏車緊急煞車般,實在不怎好聽↓↓↓

台灣紫嘯鶇(ㄉㄨㄥ)準備給小朋友的午餐蚯蚓等同義大利麵 ?↓↓↓

台灣紫嘯鶇(ㄉㄨㄥ)準備給小朋友的晚餐看不清什麼蟲可以等同牛排大餐囉 ?↓↓↓

落湯雞的台灣紫嘯鶇,我也是落湯雞的台灣賞鳥痴人為了鳥淋雨也甘願!!↓↓↓

台灣紋翼畫眉身長約18,翼長約8,屬於中小型畫眉鳥,喙部為黑色、腳呈粉肉色,頭部圓渾並帶短羽冠。全身羽色大致為灰、栗二色,頭部暗栗色,頸背及上胸則雜有灰褐色覆羽並帶灰黑色縱狀斑紋。最明顯之特徵為尾羽呈黑褐相間的橫斑,故有「紋翼」之名。雌雄形態特徵並無明顯差異。

台灣紋翼畫眉,幾次拍到牠們,都在長滿青苔的潮濕樹幹低頭啄食小蟲,今天終於清楚看到牠吃的食物為臺灣特有種鳥類,目前分布僅限於分布於臺灣本島約1300~2500中高海拔山區的闊葉林、混合林中,屬不普遍留鳥。↓↓↓

PS:只要鳥名前面加註台灣,就是台灣特有種,換句話說全世界只有台灣才有的特有種之小鳥,根據今年鳥會調查統計共有25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6273331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0 23:53
好豐富的台灣山鳥記錄,謝謝分享!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