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狀元紅的食客和牠的鄰居
2014/10/12 19:38:28瀏覽1531|回應0|推薦54

狀元紅的食客和牠的鄰居  【文/攝影 ANY愛妮

雖說已經是秋天了,然而完全沒有秋高氣爽的感覺,

每天都和秋老虎揮汗奮戰不懈,好不容易給自己渡假的藉口:

我們來去賞秋楓渡假,順便拜訪山上久違美麗小鳥,

海拔1600公尺的杉林溪山上果然秋高氣爽,

攝氏10度~18度,真舒服!我們一起來賞景也賞鳥吧!

畫眉的鳥都愛吃狀元紅嗎? 2014.10/10

1:紋翼畫眉 2:白耳畫眉 3:冠羽畫眉

狀元紅的食客~台灣紋翼畫眉   ↓↓↓

我倒立也能吃耶 !   ↓↓↓

狀元紅的食客~白耳畫眉的藝術沙龍照   ↓↓↓

狀元紅的食客~冠羽畫眉   ↓↓↓

狀元紅的食客~黃痣藪鶥   ↓↓↓

紋翼畫眉:"我今天的髮型漂亮嗎?"   ↓↓↓

冠羽畫眉:"我今天的髮型漂亮嗎?"   ↓↓↓

看到白尾鴝在啄橡皮筋,姪女忍不住跑去撿起來,牠不小心吞下去,

向來生性膽小且警覺性高的白尾鴝居然跳到我面前,大家嚇一跳,

原來我腳前真的有條蚯蚓,我們都沒人知道.

蚯蚓別想逃,來不及了!白尾鴝啄起,仰頭就一口吞嚥.

橡皮筋的味道不好!   ↓↓↓

白尾鴝-公鳥,看牠尾羽左右外側各一撮白色羽毛,這就是牠名字的來源.   ↓↓↓

白尾鴝-幼鳥,頭上和背羽還有咖啡色斑紋.   ↓↓↓

緣由:前幾次拍攝超小隻的紅頭長尾山雀(鳥友暱稱:小叮噹)都是失敗的模糊傷眼版,

今天特地補考,及格嗎? 一群約50隻,在溪邊樹上飛來飛去,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其實啊!只有這張較之清楚啦!   ↓↓↓

拍到翠鳥沒什麼了不起,我也拍過許多,但都是在平地的水塘或溪邊,

這回居然在海拔1600公尺高的杉林溪看到遠遠一個小藍影,

拉近一看還真訝異,居然是小翠耶!   ↓↓↓

白面白鶺鴒   ↓↓↓

 

陽光下的小溪染成一片金黃,灰鶺鴒也被染黃了!   ↓↓↓

穿紅裙的鉛色水鶇-公鳥   ↓↓↓

圓滾滾的鉛色水鶇-母鳥   ↓↓↓

沒人要拍的金背鳩好寂寞喔!   ↓↓↓

綠頭鴨溪水悠遊,不會變成薑母鴨的啦!我這麼可愛.   ↓↓↓

一群大砲兄大砲姐圍堵著是鳥友暱稱為小滷蛋的鱗胸鷦鷯,

我沒耐心也不想擠,自動放棄,隨緣吧!   ↓↓↓

秋楓已經由綠轉成閃亮的金黃,也有些開始變紅了.   ↓↓↓

我真的不是高麗菜啦~~~葉牡丹   ↓↓↓

忽然從樹上飛下來,是蟬嗎?   ↓↓↓

超迷你的小瓢蟲,頭尾差不多1公分而已.   ↓↓↓

這不是野溪溫泉喔,是溪水經過千萬年沖刷,

所留下的大自然捷作~石井磯.   ↓↓↓

不是日出喔~是清晨5:30的月亮.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3845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