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軍艦岩 唭哩岸山
2020/01/29 19:42:24瀏覽1340|回應1|推薦27

大台北漫遊~軍艦岩 唭哩岸山 【文/攝影 ANY愛妮】

引用文章大台北漫遊~再遊橫嶺古道 半嶺百年古圳步道救蛇記

淡水捷運線→石牌捷運站→1號出口→右轉西安街二段→左轉立農街二段→穿越陽明大學→唭哩岸山

從陽明山走橫嶺古道+半嶺百年古圳步道,下山到天母公園,我那勇腳級的弟弟和妹妹都覺得意猶未盡,我建議:「最近的地方,那麼就從天母圓環再回頭,往上走『天母古道』水管路,爬上陽明山文化大學,保證你們爬的氣喘如牛。」他們總算客氣的投反對票。

我想了想,『軍艦岩步道』很近,從天母經過榮總到石牌,穿過陽明大學到軍艦岩不太遠,『軍艦岩』這名字都聽說過,所以還蠻挺吸引他們,於是我那忠厚老實的弟弟和妹妹乖乖跟隨我,他們兩個從未去過,也完全沒有概念,我看啊我這壞大姐如果把他們帶去賣掉,恐怕還會幫我算鈔票呢 !

只花了30分鐘就從天母公園走到陽明大學,穿越學校開始走斜坡,直到『軍艦岩親山步道』開始爬階梯,偶然看到左側一片天然垂直90度的岩壁除了偶爾有一點突出岩層,有些較平的岩壁上面有鑿了幾個淺凹洞,我們七嘴八舌猜可能有人從這裡攀岩吧 !

我們沒那本事但又好奇上面是怎樣 ? 於是再走一小段路就看到樹叢之間有一條很陡又窄的登山步道,都是土黃色文的岩石,紋路非常漂亮,有些岩石的中間被踩的略為凹陷,走在這樣的步道超開心,會走到哪兒有什麼關係 ? 繞道爬上那片天然垂直90度的岩壁上面往邊緣站都覺得頭暈目眩很可怕,在上面樹木綁條繩子來攀岩很適合吧 !

姐弟三個再走回土黃色紋路的岩石登山步道,一口氣爬到山頂,哇 ! 太漂亮了,我就站定開始環繞錄影,從左邊開始往右展望 : 側看最美麗山形的觀音山、連綿的大屯山山脈、被雲遮遮掩掩的七星山、只看到上半帽頂的砂帽山、櫻花正熱門的陽明山、金雞獨立於山頂的文化大學、老當益壯的威靈頓山莊、秀氣的軍艦岩水泥叢林的榮總,一字排開呈現出台北市北邊盆地之美。

原來軍艦岩就在對面山頭,那這裡是哪兒呢 ? 低頭才看到小小幾個字『唭哩岸山』,海拔165公尺,雖然不高也走的挺開心,更讓我們有種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般的喜悅,誤打誤撞又走了新的山路步道。

下山又走另外一條只有30公分寬的羊腸小徑拉著繩索爬很陡的山路,很快穿出樹林間小路,居然走進陽明大學的運動場。

我邀弟弟和妹妹 :「操場一圈800公尺要不要來跑幾圈 ?」沒人理我

從陽明山走橫嶺古道一路往山下,到天母還不過癮,又轉個彎繼續走軍艦岩,最後來到唭哩岸山,運動量應該夠了。

後記:文章PO出後,發現遍尋不著的雨傘就掛在運動場的紅色欄桿上,其實我也不確定掉在哪里,下午再走一趟找找看,這回不繞山坡地,直接爬樓梯上山,算了算,走路不算,光是各種不同梯階,總共有815階,說不喘是騙人的,不過坐下來小歇片刻就好了,雖然傘還是沒找到,但也發現自己每天健走運動,體能進步很多,很棒的收獲,我會繼續持之以恆。

天然垂直90度的岩壁。↓↓↓

土黃色的岩石步道,每一塊紋路都不一樣。↓↓↓

很陡又窄的土黃色岩石登山步道,紋路非常漂亮。↓↓↓

左:踩踏樹根往上爬很陡峭的步道。右:岩石步道應該是有加工過呈現出階梯狀↓↓↓

唭哩岸山山頂的帥哥。↓↓↓

唭哩岸山山頂的避雷針 ? ↓↓↓

很喜歡觀音山的山形輪廓。↓↓↓

從這角度看,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和軍艦岩好像不怎麼遠。↓↓↓

年齡算資深的威靈頓山莊。↓↓↓

樓宇密集的都市~中間較低矮的黃色屋頂即石牌捷運站。↓↓↓

從軍艦岩對面攀岩的岩石小路爬上唭哩岸山山頂,海拔165公尺,鳥瞰附近的景觀。↓↓↓

https://www.facebook.com/aini.zhao/videos/2860087087377590/

下山步道旁多棵楓樹,落葉也很漂亮,和嫩綠的羊齒蕨類相得益彰。↓↓↓

啊哈 ! 遍尋不著的雨傘原來在這裡,還要去拿回來嗎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31614168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2 15:44
後記:文章PO出後,發現遍尋不著的雨傘就掛在運動場的紅色欄桿上,其實我也不確定掉在哪里,下午再走一趟找找看,這回不繞山坡地,直接爬樓梯上山,算了算,走路不算,光是各種不同梯階,總共有815階,說不喘是騙人的,不過坐下來小歇片刻就好了,雖然傘還是沒找到,但也發現自己每天健走運動,體能進步很多,很棒的收獲,我會繼續持之以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