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草山小橘子
2020/01/21 20:44:07瀏覽996|回應0|推薦18

大台北漫遊~草山小橘子【文/攝影 ANY愛妮】

引用文章大台北漫遊~竹子湖 黑森林 海芋步道

從黑森林走到竹子湖,看看小公車還要等24分鐘,於是在路旁商店隨便逛逛,老闆很熱心的拿了幾顆小橘子分給過路客試吃。

「嗯!真的好甜,不買都不好意思。」

幾位正好在逛的婆婆媽媽也這麼說,每袋才$100元,於是一人拿了一袋,其他人還買了一堆,大包小包開心的離開了,她們可能有開車來才方便買這麼多吧!

剩我一人,掏錢包付賬隨口問:「這是陽明山上本地產的草山小橘子嗎?」

他一直點頭說:「對啦!對啦!我們山上的橘子很甜。」

我順口和他聊了起來:「50年前我讀國中時,我同學住紗帽山,冬天的每天早上都從自家橘子園採很多小橘子分大家吃,我記得好像一樣這麼小顆,不過比較酸。」

走出店門,看到旁邊堆了很高的紙箱,大大的三個字『茂谷柑』,老闆可能是看到了我站在紙箱前發呆,又走出來遞給我一個顆皮黑黑焦焦的小橘子送我,啊!這才是陽明山土產的小橘子。

表皮不漂亮,卻是我50年前記憶裡的草山小橘子。

我又笨笨的揹著增加背包重量的橘子下山,住家附近買應該更便宜,今天又當了觀光客。

備註(1):網路查一下,『茂谷柑』的產地在中部的東勢、古坑、梅山,是經過多種橘子的品種改良,才這麼皮薄甜美多汁。

備註(2):陽明山以前的名字是『草山』,而且要用台語唸。

備註(3):感謝網友史瑞克讓我50年前的記憶回來了,就是這名稱:【火燒柑】

備註(4):感謝網友黃月西加以註解:皮黑黑皺皺才好吃,像我們本地產的柳丁,皮像烤焦深褐色特別好吃,又不失柳丁味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31580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