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竹子湖 黑森林 海芋步道
2020/01/21 20:20:06瀏覽1540|回應0|推薦14


大台北漫遊~竹子湖 黑森林 海芋步道【文/攝影 ANY愛妮】

淡水捷運線→石牌捷運站→公車小8風架口(終站)→往前走100公尺→右側沒有任何標示入口→黑森林。

PS:如果在北投捷運站→公車小9

走出石牌捷運站就看到公車小8,我坐在車子前座單人座位,沒看到下車按紐,於是直接告訴司機先生: 「我要到竹子湖,可是找不到下車鈴。」

他說會提醒我,到了陽明山乘客陸陸續續下車,居然只剩我一個人,就和司機先生聊聊天。

「客人通通下車了,變成我的專車了司機先生笑笑。

接著我又問他:「我要去『黑森林』,從『竹子湖』下車要怎麼走?

司機先生熟門熟路的給建議:「在『竹子湖』下車走太遠了,妳坐到『風架口』,往前走就到入口了。」

做人啊就是要像我這樣不恥下問,才不會走冤枉路,果真下車照司機先生指的方向往前走了3分鐘,先看到右側靠路旁一小塊空地,然後就是茂密的『黑森林』,地面鋪的碎片木頭,和我在瑞士常走的森林區步道一樣踩踏的感覺微軟蓬鬆,真喜歡這樣的感覺,不過也才這一塊差不多籃球場大小而已。

走進高大又茂密的黑森林,沒有常見的步道,在樹林裡的樹根之間踩出來的泥巴小路枯木倒的亂七八糟,幾乎不到50公分的窄小步道,越往裡面走越潮濕陰暗,箭竹林雜草叢生也越來越多也越長,幾乎把黃泥巴小路遮蔽,我很勉強穿梭在高高低低的樹林裡,低頭看到潮濕的爛泥路地上有很醒目的細細紅棉線繩,像在引導路徑 ?

再往裡頭走沒有紅棉線繩,然後換成以我目測大約0.3公分白色小顆粒,不是米粒,更不是餅乾屑或麵包屑,可能是塑膠粒,這可不是童話故事裡的森林在樹根之間的黃泥巴地上隨意灑落,我一直跟隨白色小顆粒走,森林區的草叢茂盛到已經完全看不到路,就算爬到高處張望還是看不到哪裡有路,當機立斷、回頭是岸。

從黑森林出來,隨興亂走,看到了下坡花崗石步道,一路向下不知道走了多久,亂入亂逛順著小溪走到四面環山的山谷底,通通都是海芋田,原來又走回竹子湖。

好山好水∼∼≈≈真的好美好美喔喔喔!多次路過看到人多,車子都直接開過去,真的不知以前錯過了多少,今天就撿回來。

黑森林入口寬敞開闊↓↓↓

黑森林越走越沒有路↓↓↓

 左上: 紅棉線繩步道?

左下: 白色小顆粒步道? ↓↓↓

感謝網友史瑞克告知: #香水墨染櫻 #小富士櫻。↓↓↓

各種不同的蔬菜類。↓↓↓

好山好水好美喔!↓↓↓

海芋是水田,田梗旁和路面同高的浮萍可不是路面小草,踩下去爛泥,腳會拔不起來。↓↓↓

卡通圖案TOTORO龍貓公車,畫的有點失真。↓↓↓

海芋步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31579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