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安平的免費吃到飽鳥餐廳
2014/03/31 21:46:55瀏覽4094|回應1|推薦40

 

台南安平的免費吃到飽鳥餐廳  【文/攝影 ANY愛妮 

有網友說在附近(四草大橋)好像看到台灣藍鵲我今天抽空專程找了一上午台灣藍鵲不太可能已經散佈到台南海邊所以我推測可能飛行時也是藍羽毛的灰喜鵲吧!而且體型也差不多

灰喜鵲是外來種,台灣目前較多數量群(30~50)在台南安平小砲臺附近,生活習慣與本土喜鵲雷同,但繁殖力強,侵害本土喜鵲而被排斥,我個人認為牠們也很漂亮,況且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恆古不滅定律,衷心祈禱別被移除。

外來種灰喜鵲好像都在台南安平附近,就好像外來種斑馬鳩都在高雄市,尚未擴散至台灣其他們地方。

附帶補充網友Akira Hsu說明:安平的灰喜鵲應該好幾百隻,在鹽水溪南北提,樹屋一直延伸到四草大橋,林默娘公園一直到億載金城都有很多灰喜鵲。

為了拍攝牠們我爬上土丘最高點居高臨下挑個順光位置枯坐一個小時所有鳥類已經適應我的存在把我當成無害的石頭,完全忽視我的存在然後紛紛放心的在我面前飛舞搶食....

每天24小時不打烊的鳥餐廳,十幾棵高大榕樹林小果子掉滿地。眾鳥族輪番上陣,免費吃到飽,鴿子、斑鳩吃一攤,灰喜鵲、樹鵲下一批,白尾八哥、家八哥、麻雀是散客,綠繡眼則成群結隊藏樹蔭。

灰喜鵲:好好吃喔!  ↓↓↓

有禮貌的鳥會鞠躬禮~灰喜鵲。   ↓↓↓

灰喜鵲:三缺一耶!怎麼辦?    ↓↓↓

灰喜鵲 VS 樹鵲爭霸戰,其實掉滿地榕樹仔,吃不完啦!別搶!  

鴿子、斑鳩吃一攤   ↓↓↓

一群麻雀橫越眼前,通常你是連理都懶得理忽然瞄到怎麼有隻花紋不同?居然會有隻斑紋鳥混在麻雀群裡   ↓↓↓

嬌滴滴又好動的綠繡眼不怎麼好拍。    ↓↓↓

褐頭鷦鶯很懂得利用的大自然的保護色,通常都暫停靠在枯葉上。    ↓↓↓

珠頸斑鳩的圍巾彷彿鑲嵌滿滿的鑽石。   ↓↓↓

家八哥的眼睛周邊塗滿金黃色亮麗眼影,非常醒目。   ↓↓↓

啼聲實在不怎麼悅耳的樹鵲。   ↓↓↓

 

 安平緊靠鹽水溪規劃了湖濱水鳥公園,沿著堤防上的腳踏車道與木棧道,觀賞紅樹林與水鳥很方便。

原本以為是大杓後來看到肚皮顏色花紋,羽毛也紅紅花花是較少見的紅腰杓鷸(黦鷸)   ↓↓↓

高蹺鴴-母鳥背部羽毛是咖啡色↓↓↓

高蹺鴴-公鳥背部羽毛是黑色。   ↓↓↓

小鸊鵜差不多巴掌大而已的小型水鳥,可是正面看起來一臉老氣橫秋   ↓↓↓

大白鷺(黃嘴)   ↓↓↓

小白鷺(黑嘴)   ↓↓↓

兇狠圓軸蟹   ↓↓↓

夕遊出張所~除了黑白或是藍綠世界上還可以有很多選擇眼花撩亂的366種彩色鹽哪一個屬於你的生日鹽?  ↓↓↓

僅供觀賞,不能吃!   ↓↓↓

附近順道遊:夕遊出張所、安平樹屋、安平古堡、安平老街、運河博物館安平蚵灰窯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德記洋行

推薦安平小吃: 蝦餅、豆花、蜜餞、蝦捲、蚵捲、魚丸湯、蚵仔煎、蚵嗲、蝦仁肉圓、韭菜盒子……等名產

安平小砲台台南市政府官網:包括砲台主體及北面的護城石堤。 砲台主體位在水池公園旁,為花崗石、卵石砌成,南北西面有六個磚造雉堞,其下有地下彈藥庫的設置,砲台地面為油面磚,台上原為英式B.P.九磅彈前膛鐵砲,現在所見的砲已非原物;北面的石堤以咾咕石堆砌,三合土填築而成,留有射口,射口設有柵門擋水,石堤前半部深入民宅與王城西社區活動 中心空地而緊鄰民宅;後半部則是以舊砲台為主的石堤,隔道路臨廣場、低矮的民宅、與幼稚園、天主堂,西側為魚塭,形成線形防禦系統。

安平小砲台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2150230

 回應文章

53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3 07:30

技術好.學問好.註解好.

看了心情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