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市中心公園之3~中山公園之春
2014/03/06 15:17:05瀏覽1631|回應1|推薦42

 

台南市中心公園之3~中山公園之春【文/攝影 ANY愛妮 

中山公園又名台南公園,位於台南火車站對面,是台南最大也最久的公園,到底有多久 ? 公園裡有座斑駁古老的清朝牌坊,至少100多年了吧!許多大樹都超過百年,每年農曆新年都舉辦【百花祭】,用花團錦簇可能還不足以形容。

『絡繹不絕』來形容台南公園不為過,每天一大清早天未亮就陸陸續續有晨間運動民眾,散步、跳舞、打太極拳、打羽毛球、唱卡啦OK下棋、賣水果賣菜、買菜,每個小團體自備音響,所有的各式各樣音樂聲宛若魔音傳腦,實在和菜市場差不多吵雜熱鬧。

9:00以後的上午時段換幼稚園小朋友上場,每天都有不同的幼稚園小朋友由老師帶隊來校外教學,看看活潑可愛的國家未來主人翁,也是公園一景。

一整天從早到晚都有人在公園慢步繞圈子運動,季節性的花卉經常替換,哪還要花錢去參觀什麼花展、農博 ? 在這裡通通免費的啦!

公園還有個全台南市最大的免費停車場,原本的兵配場,停車場後面公園路321巷,日據時代原本的空軍軍官宿舍,保留很完整,改變為藝術村,也可以順便遊覽。

 補記:在公園裡逛的時候,遇到3帥哥手持大砲抬頭望,同是賞鳥族當然尋問:「請問你們在拍攝什麼?

「鳳頭蒼鷹。」並指給我看,在賞鳥FB網路早已知道被網友膩稱為【小鳳】,並常看到PO出超棒的照片,羨慕不已,我呢 ? 尋尋覓覓近半年仍無緣見一面。

下午整理照片PO上部落格,在FB連結,馬上有位網友留言:

邱景堂:相機送修,看你美圖超想拍的~

ANY愛妮:哈哈!你們就是今天在台南公園遇到的3位帥哥嗎?你就是說相機送修的另外一位專追小鳳的就是Sunny Cheng ?後來我就一直想:台南有多少人專拍並記錄鳳頭蒼鷹?

邱景堂 :我在公園就想到是你,只是不好意思問你~哈,午后愉快喔!

ANY愛妮:劉峰就是告訴我:"小鳳很乖不會飛走"我信以為真然後我們邊聊天我邊調整相機舉起相機剛好小鳳飛走追了半年只看到一眼小鳳

OK.有空就去不拍到誓不甘休

湖中涼亭   ↓↓↓

 斑駁古老的清朝牌坊   ↓↓↓

活潑可愛的國家未來主人翁   ↓↓↓

台南公園靠近公園路,整排的粉紅色的羊蹄甲,看的心都柔美。   ↓↓↓

 羊蹄甲裡的松鼠   ↓↓↓

羊蹄甲裡的斑鳩   ↓↓↓

  

 

彩繽紛的花卉讓人目不暇己   ↓↓↓

 

 

    

  

  

  

   

 五彩繽紛之蜀葵雖是草本花.高度超過1公尺   ↓↓↓

  

    

  

  

    

隨處可見的小麻雀其實也很可愛   ↓↓↓

  夜鷺   ↓↓↓

黑冠麻鷺   ↓↓↓

樹鵲   ↓↓↓

公園路321巷藝術村   ↓↓↓

藝術村牆頭上用廢棄的破鍋、湯匙、叉子加上彩繪做成可愛貓頭鷹  ↓↓↓

  

  

  

當我到停車場準備開車離去時,車上怎麼飄來許多細細白白的長條?抬起頭來一看,原來是高大的樹開花了,花穗紛紛灑落,考考大家:這是什麼花?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1545019

 回應文章

酉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15:03
是蒲桃嗎?
ANY愛妮(yj00000) 於 2014-04-01 15:57 回覆:

蓮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