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窗
2021/07/10 00:01:15瀏覽12197|回應0|推薦60

我電腦桌前的窗子面對馬路, 如果眼睛餘光感覺外面有不尋常的動靜會看看究竟.「前窗」是和經典電影《後窗》(Rear Window)對應, 我所目睹都是鎖事, 不過也有一點點偷窺的樂趣

一兩年前有一天突然來了幾輛大型車停在街道兩邊, 原來是 FBI會同本地警察來拜訪斜對面的鄰居, 其中幾個還手持衝鋒槍, 不過不慌不忙的也沒有警告附近居民不要出來看熱鬧, 應該只是以防萬一. 沒過多久他們就帶了鄰居上了手銬的兒子出來, 還抱走一個桌上型電腦, 聲勢浩大草草收場, 正是警察新聞裡常說的 「without incident」.

那天之後本地警察又來兩次, 中間相隔幾個月過程一模一樣: 敲門沒人回應試試通後院的鐵欄杆旁門, 怪的是那門居然有鎖, 我後來發現這條街上唯有這家人的路邊郵廂需要開鎖取信. 美國警察消磨時間喝咖啡時吃甜甜圈, 所以個個挺個大肚子, 翻越鐵欄杆還頗費事, 一點都沒有電影警察翻牆時的威武, 翻牆後沒多久就看到他們開了前門抱了一個電腦出來, 不知道從後院如何進入房子, 全程安靜無. 如果之前沒收的電腦沒有歸還, 總共抱走了三個桌上型電腦.

上個月天偶然發現鄰居的兒子陪她溜狗才知道他回來了, 幾天後有二男一女黑衣黑褲黑夾克走在馬路正中特別顯眼, 細看他們夾克背上有大字「PROBATION」. 他們走向斜對面的房子, 由此可知兒子是假釋出獄, 不知何故這幾個人特別把車子停在遠處走過來, 這樣的費事卻敲了門沒人反應後就走了, 不知後事如何, 看來對面不會有什麼緊張刺激的場面, 我就到此結案只記下留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wu&aid=1637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