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該貼心時
2019/12/08 08:00:00瀏覽158|回應0|推薦2

                    最該貼心時

閑聊中,她聊到在生產第二胎時,小小嬰孩在下午出世,到晚上丈夫已溜之大吉,跑的無影無蹤,美其言是回家陪老大,其實是溜回家好一夜安穩睡到天亮,真是個不懂体谅的丈夫。

在西方非常强调母乳餵養嬰孩,小孩一誕生就被抱到母親身旁,說是好讓小嬰孩吸母乳,但其實剛分娩,母乳還沒隨之而來,那有母乳可吃?但此時虛弱的母體必須每隔三個小時就得餵小嬰孩一次母乳。

試想想,一個剛分娩的母親,如何能獨自一個人,每三小時起來抱小嬰孩餵母乳,再放下。不要說小嬰孩會哭鬧這回事,就只是起身走到嬰孩床,抱起,餵奶,再走回放下,再回自己的床,已會令產婦相當吃不消。如果身旁有個人幫忙把嬰孩遞給產婦,那就相对的省力多了。

做為一個第二次當父親的男人來說,應知剛分娩後的孕婦很虚弱,但他就是能瀟灑地一走了之。丈夫第二天到醫院時,聽說昨夜妻子疲累到支持不住而差點暈倒,還輕描淡寫地說,那後來呢了?

妻子說:“護士責怪說首次見到,竟然有丈夫在妻子誕下小嬰孩後的第一晚,竟然沒留下來照顧妻子。

體質不同,真的不能一概而論,記得當初我進產房等分娩時,聽到隔壁產婦痛的頻頻地大聲嚎叫,再後來就聽到小嬰孩的啼哭聲,過不了一會已可聽到那產婦在高聲談話了,我只能暗暗羨慕她的體力好。

而當我分娩後,整個身體的骨頭彷彿像散了架似的,虛弱的連話都說不出,這時醫護人員說,要把我從產房移送到住院房去。在馬尼拉會把產婦搬抬到一張有輪子床上,再送去病房。可美國可能婦人體質都好,醫服人員只推來一張輪椅,要我坐上去。

當時我虛弱的幾乎就剩一口氣,我搖搖頭坦白地與她們講我沒力氣站起來。當醫服人員七手八腳合力要幫我坐到輪椅上時,我就這樣直挺挺地昏過去。可想而知,當一個孕婦剛剛分娩後,是多麼的虛弱。

聽著朋友的投訴,覺得她的丈夫,當時確實不該丟下剛分娩的她,令到她現偶爾憶起還有不舒服感。

`

此文發表於 10-13-2016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588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