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父母恩重難報經》彩排
2013/02/22 06:22:15瀏覽299|回應0|推薦5

                            看彩排

一直知道慈濟將要隆重演出一劇《父母恩重難報經》,也知道慈濟師兄師姐們天天皆在緊張地排練着,而我近期也真的較忙,一直没能抽出時間去觀看他們的排練。

二月二十四日《父母恩重難報經》就要正式在海港城,雲頂酒店的歌劇院正式演出了。當得知排練已到了最後彩排階段時,我匆匆趕往靜思堂人還没邁進已聽到優美的旋律,原來彩排已開始了。

當聽到“想起故鄉草埔地”,就這一句歌詞已令我喉嚨發緊,眼睛起霧。每一句歌詞皆扣人心弦,震撼人心。“……唯有那父母對子女的牽掛,才下眉頭又上心頭……”“……如是報恩微如塵,不比哺育恩情深……”

十月懷胎:慈母懷胎經十月,飽嚐辛酸喜帶淚。一月懷胎如草露,擔心受怕難保暮。二月懷胎如凝酥,身心變化受苦楚。……九月懷胎兒在腹,母血為食將兒哺。十月臨盆痛難當,恰似刮骨割心肝。

多場手語表演更是出神入化,莊嚴、整齊、寧靜的美,無聲勝有聲我久久屏息專注地觀看,真是太美了!

我忘情地站在高處往下觀看表演,演出者没有半句對白,他們的肢體動作配合着歌聲自然的流出真情。觀看着一幕幕的劇情,感動的我頻頻拭淚,更深深地被震撼。太感動了,没想到不是專業演員的他們竟然能排演出這麼大型更震撼人心的舞台劇。

眼泛淚光的我忍不住來到舞台前,情不自禁地跟每一位相識的師姐們擁抱,感謝他們演得那麼好彩排已這麼成功地感動了我,更何況是正式表演

老實說我一向對舞台劇没興趣,覺得節奏太慢,像我這種急性子的人根本没耐心坐下來靜靜地觀看。當看完《父母恩重難報經》的彩排後,暗忖二十四日一定得把家裏的三個兒女帶去觀看。紙醉金迷的現今確實該讓下一代來看看這種關於孝道的演出. 這是一出很富有教育意義的演出,家有兒女的定要帶他們去觀看,機不可失,不容錯過。

·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海角星語》專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3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