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婚前婚后若判两人
2013/08/29 08:33:25瀏覽469|回應0|推薦28

                           

佩已有兩個兒子了,在得知她又懷疑時,我驚訝大叫之下,不得不佩服她的確是勇氣可嘉。在美國帶大一個小孩的確不易,特别兩夫妻皆有工作,雙方父母又遠在另一個城市,没個幫手,帶起小孩來更是難上加辛,但一切的辛勞皆被佩迎刃而解。

佩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學藝術的她能畫得一手好畫,並交了一個搞音樂的男朋友,倆人不是畫畫就是彈琴,過着詩情畫意的生活。學完美術的她又跑去學醫,在學醫時他们結婚了。

邊學醫邊帶小孩的日子當然是忙成一團,過起了與以前宅然不同的生活。俗語說的:“鴨仔放落水自然就浮。”忙碌的小兩口再加上没湊兒經驗,只會把兒子綁在坐車的安全椅子上。也就是從車上搬下來當到家時。出門時,又把那張椅子連小孩一起搬到車上。

記得首次見到她六個月大的兒子時,一般六個月的小孩在大人的輔助下已懂得跳和站立,但這小孩兩支腳軟綿綿地掛在身體上摇晃,根本不懂的使用腳力。唯一懂得的就是仰躺在地上,用背頂着地面而使身體向前挪動。看到小孩子這樣我暗暗着急,但也無計可施,不敢下什麼結論,但常常牽掛她的小孩。

再見她的兒子已是兩歲的孩子了,更讓我喜出望外。中美混血兒的他不但好動且活潑可愛,而常繞在我腦中的憂疑也一掃而光,記得當時見到那一雙軟綿綿的腳曾嚇的我大氣都不敢出。

後來為着給兒子添有個玩伴,佩又懷了一個小孩。我當時就佩服她好有勇氣,在當醫生那麼忙的情況下,她還敢要第二個小孩。她身上雖流着華人的血但生活方式卻是百分百美國式,也没坐月子這回事。第二個兒子出生一周,她已和丈夫帶着兩個兒子到處趴趴走了。

相對的來說,帶第二個較有經驗但也不輕松,像這種情形的家庭,如在馬尼拉不知要請幾個傭人幫忙,而他們兩夫妻就這樣自己搞定。勇氣可嘉的是佩還是念念不忘想擁有一個女兒。最後行動起來,在今年誕下了一名快八磅重的小嬰孩,可惜没能如她所願,還是個男嬰。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17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