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擠掉感冒
2015/07/02 07:00:00瀏覽268|回應0|推薦34

 

                    掉感冒

歲月不曉人,以前對感冒視而不見的我,自從因得了感冒而令半邊臉因病毒感染而神經失調後,嚇怕了,從此對感冒避而遠之。

而再過一星期就需長途飛行的我,卻在這時我家戶長感冒了,這下我可成了驚弓之鳥。在這新沙士圈土重來的非常時期,感冒可不是鬧著玩的,過海關隨時有可能被提審,更不想被隔離起來;再者長途飛行十幾個小時,如感冒可是相當不好受的。

話雖是這麽說但傳染也不是帶菌者可控制的,我只能盡量防之。先把大洋蔥切開,讓洋蔥味散開,這樣可驅走感冒菌,再把這盤切開的洋蔥隨時放在我身旁;再來就是趕緊喝維他命 C。但在隔天晨早還是感到喉嚨乾,這可要感冒的預兆。趕緊使出驅走感冒的最後密招:空腹喝下三杯水,再喝一杯咖啡。感冒细菌就會被擠掉,這一招聽來仿佛不可信但我是百試百靈。

第一,而當你喝下咖啡後,會令身體精神百倍,此時那些剛剛附身但還沒進入體內的感冒细菌,敌不過你此時體內強壯的細胞,感冒菌會隨波逐流,隨那三杯水一起排出體外。二是,咖啡利尿,會令這三杯水比平時更快地排出體外,那樣細菌就無機可乘了。聽起來蠻有道理,這剛萌芽的感冒就不醫而治了。

在喝下三杯水及咖啡的三小時後,我喉嚨乾的癥狀就消失了, 但還是要盡量地多喝水。到了第二天醒來,如依然有喉嚨乾的感覺,不妨再重復一次,反正水及咖啡對身體也沒啥壞處,最後記得要喝維他命C。這驅趕感冒的秘方是好靈丹,以至於我不厭其煩再提起,但如果是已感冒了,就不靈驗了,一定要在感冒前才有效。

順提一下,相信每個人都經歷過苦不甚言嘴破,雖只是個小破洞,但最少得讓你痛上一個星期。但只要喝一包粉狀1000mg Emergen-C 維他命C,馬上就好,真好不了隔天再喝一包,馬上見好。這可是我無意中發現的法寶,也是百試百靈,這種維他命馬尼拉 S & R 有售。

此文發表於 07-02-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4719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