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完瑜伽輕盈無比
2015/06/02 07:00:00瀏覽346|回應0|推薦36

 

                                                           瑜伽

我在瑜伽席墊上做著瑜伽, 腦海卻開起小差,想的卻是,這世界上大概只有瑜伽這種運動是躺在墊上做的,有時做到累得像只死豬時,就幹脆趴在墊上“死”給老師看,老師也不會理你,當你“死”夠了,自然就會“活”起來繼續練下去。

瑜伽給人的畫面永遠是美好的,雙腿交叉、雙手合十於胸前、靜坐墊上,其實這個動作是做瑜伽的最後一個動作。而練起瑜伽可不是那麽好玩得,開始時,每個學員都穿戴整齊地進入瑜伽室,等練完一個多小時後,個個學員被老師“虐待”的汗流浹背,蓬頭垢面,就像是剛剛自床上醒來的那樣子。瑜伽室更有趣的是,它是家以外,一個你進入後,會自然平靜無尷尬躺下的地方。瑜伽的開始和結束都是躺在墊上的,特別是最後休息的那兩分鐘,很多人都因太累而進入夢鄉。

剛學瑜伽我得出的感言就是在被“雕三生”,而現每次要去上瑜伽課,就暗自嘀咕又得去被虐待了。就如一位瑜伽老師在上課時說得:“我知道你們現在肯定個個恨死我,但回家後你們肯定會個個感激我。”還真的是這樣!

瑜伽是一種很好的運動,做完一節課會令你整個身體覺得輕盈無比,特別是上晨早六點半的課,此時空腹,只喝點水,做完一小時的瑜伽身體,身體的筋骨都被拉開,感覺好棒。晨早做完瑜伽,幸福感會蔓延開了,感覺好幸福!很多上班族的女孩都趕來上一節瑜伽課,再去上班。如果你見到身材曼妙的她們出現在你的眼前,別羨慕,那可是天天早起練出來的,而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餡餅"

練瑜伽後,不但體態會變漂亮,連氣色及皮膚都會變好,甚至有好幾位六七十歲的女士也加入,真是精神可嘉!有幾位男學員,他們在練瑜伽時,汗水就像小溪一樣,一直一直地流,我是既羨慕又不敢張望,不知怎的,那些流到地上的汗水令我有噁心感。

此文發表於 06-02-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335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