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今的婚禮
2015/05/21 07:00:00瀏覽516|回應1|推薦49

 

                                                如今的婚禮

在馬尼拉普通一樁在酒店舉行的婚禮,動輒都是以“桶”(百萬菲币)為單位來花費的,而大部分婚禮皆是由父母花錢為子女們操辦婚事。國內的更早婚,更皆是父母操辦。倒覺得西方的方式是可取的,兒女十八歲獨立,離家自住、生活自理、自付學費、婚禮那就更得自己操辦,一般是簡單隆重,很多是在花園裏舉行,浪漫又溫馨。

現在馬尼拉的八十后,結婚花得依然是父母的錢,卻百出新招,家庭富裕的話,就求婚這一事,已不得馬虎。在臉書(Facebook)這個社交網站上,常見年輕人們張貼的求婚照片,有得求婚是在巴黎、有的是在羅馬。一個個在拼豪華,越拼越高檔,再這樣下去,最高檔的應該得上月球去求婚了!

這天我們在飯桌上議論的是:有對即將舉行婚禮的八十后,拍婚照地點選在日本。不解的我問: “菲律賓島嶼景色漂亮無比,為何選去日本?”“因為櫻花。”一聽櫻花我也就無話可說了,畢竟櫻花盛放時,那境界真是詩情畫意,美得令人流連忘返。年輕女孩誰不嚮往來冊櫻花婚照,此情可以理解,但當我得悉,共八人組成這支拍照隊伍時,還是忍不住嘮叨,這也太過份了,勝似明星拍廣告!想想八個人的機票、住宿、三餐在日本這個高消費的國度裏,可是一個大數目!富二代花起父母的錢來還真是一點也不手軟!且拍婚照才只是掀起婚禮的預序幕,接下去將有更多的“大卡司”在等著!

兒子說:“一生就那麽一次,女孩想做什麽就讓她去實現吧!” 女兒說:“這還真是太過高調浪費了。”我只能趁機說:“你們還年輕,路還長著呢!而婚姻這條路不是你到最浪漫地方求婚、到最美麗的國度拍照、到最豪華的酒店舉行婚禮就會很美滿。婚禮再怎麽豪華浪漫,最終都得回歸到現實生活中的茶油鹽米裏,那時兩個人能相處的好,才是最重要的。”可年輕人誰聽得進這種老古董的話

此文發表於 05-21-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2776654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2 19:24
我懂
年輕人想的是目前
不懂未來生活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