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往杜拜
2014/10/23 07:00:00瀏覽410|回應0|推薦25

                   

                 飛往杜拜

記得好幾年前有位朋友要到中東,取機票時旅行社附送了一瓶清涼油,令他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才搞清,原來你身邊隨時有可能出現個中東人坐在你身邊,其味沖天會讓你忍無可忍,那瓶青涼油可及時解救你;而我的親身經歷是有次到新加坡,進電梯時內裏已有一幫人,那沖鼻的刺味令人無法呼吸,電梯一開就逃之夭夭,及後每見電梯內有這幫人,寧願等下一部。

而一群女人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吱吱喳喳上征途要去中東沙漠看摩登王國。八小時的飛程可不是鬧著玩得,最令人提心吊膽就怕身旁空降個穿白袍的。巧的是我們的空中巴士又不可在網上辦理登機手續。大夥為著能坐在一起,無計可施下只好提前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下午一點的飛機,我們竟然九點半就到機場。放眼望去候機室裏全是本地人,這下安心了。

菲航的快航班(Pal Express),機身新又大,機艙打通沒間隔可一眼望到底,沒電視、沒音樂,但可向空姐借ipod打發無聊的時間,私人閱讀燈的開關置在頂上,只有姚明才夠的著,煩得每次需站起,最後我發明拿本雜誌,就够得到按鈕了。這次航行客少,一人可擁坐兩個位置,寬敞舒服。

飛機開始降落時我移坐到窗邊,一眼望下是了無邊際赤色的大海,暗忖這海水怎麽這麽臟?是近期剛下大雨?再細看,原來不是海是沙漠,惹得連我自己也哈哈大笑,唉!劉姥姥又將上場了

一望無盡的沙漠中,部分地區建起了密集的高樓大夏;更見有一大片整齊的人造樹林;沒見到紅磚绿瓦的房子,清一色全是赤色的,配上赤色的土地顏色,杜拜給我的第一眼竟是死氣沉沉的颜色。

過海關時旅客需被拍照,個個穿白袍的海關人員給人兇巴巴感,團友們抱怨海關人員不友善。拍照時,眼睛明明睜的大大的,海關人員還一直重複地說把眼睜開,感覺是故意刁難人。過了海關又是一驚,望著機場內成堆成堆穿白袍的人,給人恐懼感,仿佛見到送葬的隊伍,先前對杜拜的好奇、好感,竟被一掃而光。

此文發表於 10-23-2014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1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