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显身手的大大姐
2014/11/20 07:00:00瀏覽468|回應0|推薦25

 

               大顯身手的大姐

這天我們進軍布料露天市場,我們的大姐更顯"大將風範"讓我著實見識了大姐的殺價功夫。我對逛商場買東西真的是一竅不通,到了布店一見那花花綠綠的顏色,更讓我暈頭轉向,往往是什麽也沒買就退出來。

但來到杜拜的露天市場我可不敢獨自到處瞎逛,行前我家戶長就對家裏的小兵宣示:“這次你們老媽要上杜拜玩,又喜歡到處亂逛,就怕她會丟在中東回不來。”雖是玩笑話但來到陌生的中東還是起到作用,我不喜購物但來到露天市場只好乖乖地跟進店裏,也才見識到大姐大殺價的好功夫。

杜拜的圍巾市場最大,也最便宜,來到布料市場,大伙就沖著圍巾而來。話說當大姐進入一家布料店時,看中一塊圍巾,價錢一再被砍,最后被她砍到三分之二价。然後我們這十幾個“觀戰”的女人坐收漁成,再蜂擁而上地挑選。我們在那間店裏大概呆了兩個多小時,女人們真的很會“瞎拼”。後來混熟了,每見到一件喜歡的物品,就叫大姐問價,正好店老板是一位友善又帥的阿拉伯人。大姐對著他笑說:帥哥,這個價錢多少?那英俊小夥子會很靦腆地笑了,並報出比原價便宜的價錢,樂得我們是買得歡心。

問這問那問多了也混熟了,最後大姐幹脆把店老板叫成兒子了,令我們笑成一團。而他一個人對著一幫“瞎拼”的女人,把他搞的昏頭轉向,不知要答誰,但依然好脾氣,話少且常現出靦腆的一笑,讓我第一次覺得在購物過程中竟然可以那麽有趣。

很少見到男人的笑會那麽的靦腆,大概阿拉伯男人很少能直接地和女人們開玩笑吧?還是本來他就很害羞?年輕英俊的他,配上滿臉的胡渣、深色的肤色、及一口整齊白亮亮的牙齒、再現出靦腆的笑容,著實令人喜愛。最後在離開前,在店鋪裏和著一店花花綠綠的圍巾,年輕老板與我們來張大合照,也滿足了大姐想和英俊阿拉伯人一起合照的心願,且人人大包小包地滿載而歸。   

此文發表於 11-20-2014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37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