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嫌我者 我棄之
2023/03/09 07:00:00瀏覽2195|回應0|推薦28

                嫌我者 我棄之

臨睡前讀到一段文:「不要活得太明白去做個快樂的中年少女學會看淡所有的人和事學會這樣的道理喜我者我惜之嫌我者我棄之懂我者我幸之愛我者我必愛之。」

一段好文忍不住一字字再咬嚼一遍福至心靈突然明白一個道理活過大半個世紀遇到很多喜愛有緣的人來相助心裡當然藏有許多感恩回想人生路一直秉承著以誠相待卻曾一再地被重重傷害過如今以平常心檢視心境發現並沒有恨只有深深的無奈

為何沒有恨原來就是套進了這句名言裏:「嫌我者我棄之」,愛你的人巴不得能把你捧在手心裏疼惜嫌棄你的人才會傷害你既然會傷害你最快捷的方法就是遠離惹不起總躲得起才不會被傷害的更深而生出恨而恨一個人是用別人的錯誤在懲罰自己那可是最使不得的方法

而既然人家嫌你就要赶快棄之不要的東西丟棄了就是身外物就是不相幹的事了不久就會忘得一幹二凈心也就不會留下恨對我而言所謂的嫌我者我棄之」,其實就是常言的底線被踩那就掉頭就走

最近網上流行一段話:「好好珍惜對你好的人弄丟了上百度也找不回離開了互聯網也聯系不上!」

再來就是去做個快樂的中年少女這句話也很受用第一次讀到中年少女這新名詞曾經被每個父母捧在手心上呵護的女兒們一旦結了婚生了小孩被日常的柴油鹽米生活纏到一個人恨不得掰成兩個人來用時沒有誰能在一地雞毛的柴油鹽米中始終保持不變的熱戀

現在卻來個新名詞中年少女」,多好啊既然生活是一地雞毛就用中年少女的情懷把一地雞毛紮成雞毛撣子來揮塵埃」,有了這樣的心境定能讓生活輕鬆一點即使現實生活暫時無法輕松地走出去為自己放假一天也一定要讓自己的心境當一個少女」。

嫌我者 我弃之刊于 03-09-2023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846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