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看「人世間」
2022/02/22 07:00:00瀏覽1144|回應1|推薦37

            趕潮流追看人世間」 

好少看電視的我這次也趕潮流追看正在播映的人世間」。發覺當生活一地雞毛時躲進劇裏當鴕鳥是逃避的最佳方法當然寫文也是最好安撫心靈的好方法

家里老早就安裝了Netflix,但不看電視的我依然是後知後覺直到兒子在我電腦上弄好並說想看只需輕輕點擊就有好多的影片任選我依然是哼哼了事直到近期遇到一大堆烏煙瘴氣的事在文案工作也告一段落後就想暫時躲進劇裏當一只鴕鳥遊覽了一部部片名,最後點下人世間」。

意料之外卻是一部好劇,一部當代中國百姓的生活史,且還在每天更新中當翻開210日菲律宾世界日報的電影版時鄭娟的畫面映入眼簾第一個反應是親切接著閃出的字眼竟然是我認識該天的娛樂版正在介紹人世間」。

鄭娟在這部劇裏是一個十分普通低微的角色沒文化但明理不艷麗卻非常的美善良賢惠不知時下是否還有這麽美德的人存在但即使沒有活在劇裏也不錯這樣可鼓舞人心給活著的人一個好范儿

但我懷疑一個窮困潦倒,靠賣冰棒的老母親及家有一個失明弟弟的家庭竟然能培養出一個性格如此不亢不卑美麗的人這也太稀奇了但現在這个社會就是應該多展現一些好人好事宣揚一些正能量接地氣的人

這部劇到我現在寫這篇稿時已播放到三十二集了故事是從周家一家五口開講從上山下鄉那段時間開始不知要播放到幾集但很奇怪的是從第二集開始那些年輕的角色都換上成年人的角色他們依然是二十左右還在下乡插隊中角色卻換的很老演周家老大秉義那個人應該有四十歲了看得很不習慣還是喜歡那些年輕的角色有朝氣可惜只演了一集

上山下鄉時代應該是很保守的年代正義感十足的秉儀竟然是在大冬天裏,約女友到樺樹林裏出來時女友頭髮還粘著乾樹葉外衣扣子也扣歪了看不懂為何要來上這一段是想說上山下鄉,那段時間知青的关系都這般随便還是……。

總之是一部好劇值得追看在忙碌勞累了一天後是該躲進劇裏,舒一口大氣隔天好繼續拼搏     

抄一段人世間的歌詞:「木會發芽孩子會長大歲月的列車不為誰停下命運的站臺悲歡離合都是剎那人像雪花一樣飛很高又融化世間的苦啊愛要離散雨要下世間的甜啊走多遠都記得回家平凡的我們撐起屋檐之下一方煙火不管人世間多少滄桑變化祝你踏過千重浪能留在愛人的身旁。」

趕潮流追「人世間」刊于 02-22-2022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1650456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蒙特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3 07:15

呵呵     我也正在看此劇     目前看到44集

真是好看......演活了人世間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