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友亦萍 /豆豆
2021/10/10 07:00:00瀏覽807|回應0|推薦26

             吾友亦萍 /豆豆

知道亦萍是在十幾年前的世界日報那時我邊带娃邊打理自家工廠,蠟燭兩頭燒忙裡偷閒的放鬆時刻,就是看華文報紙有一天,看到了一個叫著海角星語專欄,橫空出世作者叫亦萍,喜歡讀她的文章,因為看她的文字覺得非常輕鬆。

四年前,我從納卯轉戰馬尼拉重入職場在慈濟的靜思堂經好朋友海茵介紹,見到了亦萍本尊原來她倆是好姐妹,因緣際會,我與亦萍雖然見習與培訓在同一組但是每個月除了上課,下課之後也從來沒有過深入交談或許内心中以為她是作家我是俗人不敢高攀而我直到今年才知道每次上課後我總是面無笑容,給人以一副高高在上,拒人與千里之外的威覺。

經過見習與培訓同屆的學員們都受證了,只有我還留下來繼續參加新一輪的志工培訓。某一天,有個姓林的師兄把我當成作家亦萍我口頭上說不是 」,内心卻是暗爽」,我也好像有文化人的氣質了。

2019年,我皈依了證嚴上人,上人賜我的法號中有一個字,雖然此非彼但終究是ping或許這就是我們冥冥之中的緣分吧!

我一直相信人與人之間一定有前生與來世的緣,在每個生命交匯之處,有縁人必能在某一刻碰撞出火花。

疫情之前,亦萍當她的專欄作家,我忙我的工作點頭之交而已雖然我還是喜歡讀她的文章但是我已經不再讀報,只是偶爾在亦萍發的朋友圈裡讀到她的文字

疫情來襲,讓人淬不及防,本來即將調動工作崗位的我失業了我也終於有時間,可以在歸國孩子們的陪伴下,出去參加慈濟的各種發放活動,做個快樂的志工

八月底,我生病了,遵醫生囑,不能出去付出了有一天夜裡,與楊師姐談到疫情期間吉普尼司機上街乞討的情景說著說著師姐哽咽了我說,我想試試看可不可以把這些故事寫出來把眾生苦與慈濟大愛呈現給華人社會。

由於有亦萍,慈濟的新聞報道,很快的在各華文媒體刊登出來,在共同的協作中不知不覺我也與亦萍有諸多交流有時我們會為一個詞、一個句子一張照片而爭論。基本上,每個寫稿子的人寫完之後,修稿的任務就變成亦萍的工作了但是在群組中亦萍總是把功勞說成是別人的其實她居功至偉

我與亦萍從工作夥伴變成了網友,雖然同城要見上一面特別是疫情期間更是難上加難,交往過程中讓我見識到亦萍的純真與善良,言談間我發現我倆在很多事情上居然有很多一致的看法。

平時如果有空我會在微信朋友圈就某件事發一些個人感想那一天亦萍把我在朋友圏的一段感想拿去投稿在她的脅逼我與商報結了

緣分有時來得早只要有緣就不怕緣遲際會來了就會碰出火花昔日有管鮑之交我今用天涯為你來呼應吾友亦萍的海角星語

雖然此非彼」,我很榮幸被認錯讓我們都能做一個靈魂有香氣的女子不斷地被人認錯。 

《吾友亦萍》4-12-2021刊于商报

菲律宾商报     

菲律宾《世界日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6895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