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丽湖畔上漂亮的玫瑰之家
2015/03/24 07:00:00瀏覽400|回應0|推薦27

小妹家屋后湖边的玫瑰花

                 弄巧成拙

淡淡芳香的紅玫瑰是我最喜愛的鮮花,只需一朵玫瑰就能令我陶醉無比,但現在花商為求保鮮,把花冰凍,一經“凍齡”花朵就無法盛放,持繼幾日就枯萎,每每見著這情景,沮喪的心境就漫開,為免浪費,總在枯萎前把它制成乾花。

制作玫瑰乾花簡單容易,只需弄順葉子把玫瑰倒掛陰涼處,不久就有一束漂亮乾花。家住加州的小妹,把老公一次次送的玫瑰制成乾花,再平放在開放式廚房櫃子上方,令整個家變成玫瑰之家,到訪親友贊不絕口。

每次到小妹家,後院幾棵玫瑰開始凋謝時,我總是把花瓣撿起,放在陰涼處令其自然風乾,就有一盒漂亮乾玫瑰花瓣。在睡房隨意一放,既養眼又能聞到淡淡花香,一舉多得。而馬尼拉較潮濕,放置乾花偶爾會發霉,這也是最讓我懊惱之事。喜歡的書,我常順手夾進一瓣玫瑰花瓣,等再翻書時,會見到一片乾玫瑰呈現眼前,既賞心又可當書簽,那種自制的喜悅總能洋溢身心。

這天在朋友女兒的訂婚喜宴上,收到一朵含苞待放來自荷蘭艷麗的大紅玫瑰,樂得我喜形於色,細觀後覺得這朵玫瑰沒被“凍齡”定能盛放,可左盼右盼卻見到它一天天地萎縮下去,失望中逐決定把它制成一片片幹花。

我有本書中書,是台灣出版的皇冠,特別之處是摯友把一首首古詩用毛筆書寫在書頁上,小小鉛字襯著龍飛鳳舞的墨寶,成為一本與眾不同的書中書,令我如獲至寶。為著令這本書能芳香四溢,逐把玫瑰花瓣一瓣瓣夾進每一頁書頁裏,平放後再壓上幾本厚重的書,這樣能令花瓣平直。

兩星期後,懷著期待心情打開書,卻驚見玫瑰花瓣竟有一半發霉,懊惱的我才突然醒悟,因求好心切竟夾進太多的花瓣,令紙張一時無法吸幹花瓣上的濕氣而發霉,唉!弄巧成拙,本想令書芳香四溢卻演變成霉氣四沖。生活中有許多事,常為求好心切,卻往往弄巧成拙。

此文發表於 03-24-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小妹家屋后湖边的玫瑰花

家里的玫瑰乾花

小妹家開放式廚房櫃子上方,放置著玫瑰乾花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549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