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谷中獨特的西班牙教堂
2014/07/24 07:00:00瀏覽474|回應0|推薦20

                      山谷中的教堂

在“團長”的安排下,來到巴塞羅那的第三天卻要我們去登山。千里迢迢來到歐洲,城裏的名勝古跡還沒遊玩卻要跑去登山,豈有此理!但既是團長的“命令”只好勉為其難服從。既來之則安之,安慰自己看看西班牙的山也不錯,免得只觀古跡卻沒見過歐洲的山。

坐一小時的火車,在山下再坐纜車上山。一出纜車站,景色美麗視野廣阔。站在山谷里翹首仰望慢慢三百六十度轉一圈環視山頂峰,哇!美極了,是我見過最美也是最特別的山,暗忖還好來登山。

山谷是蒙特塞拉特修道院(Montserrat Basilica)所在地,而山谷外的群山全是石頭,而這些石頭極像是一個個疊在一起或擠在一起的人,或是在排隊或是在站崗,惟妙惟肖令我越看越心喜,手中的相機轉來倒去,不知該用何種角度才能把這美景拍成永恒。

傳說一群牧民見到這山峰有閃光圈圈,逐轉告牧師,這座建於880年的修道院就是因這緣故而建在這山谷裏。而山峰上人疊人的石像,又仿佛是一群衛兵在守護著這所修道院。

一千多年前信徒們是如何攀進這深山,又如何建起這修道院及教堂!而住在這深山石林裏,過著與世隔絕清靜的生活,這才是真正的修道!虔誠的天主教徒視能來這深山教堂朝聖為最神聖和誠心,人們排長龍就為能親吻一下教堂內黒瑪麗聖母的腳。

我們繼續往小道登山,登到最高處能俯視整個巴塞羅那城,玩到午後才再坐纜車下山。

在等火車的站台上,我左右兩位子皆空著,其實是我家小兵們坐不住起來到處逛逛,此時來了兩個年輕時髦講著普通話的女孩,竟然示意要我換到左邊位置上我默不作聲拿眼望著她們。站台上能暫坐等车理應感恩,竟然要我讓座,好讓她們能坐在一起,豈有此理!如果他們是一對老年夫妻,理所當然不用示意我也會立馬自動讓位給他們;讓給兩個黃毛丫頭,這不就更助長她們這種理所當然的不禮貌。出國門更要注意言行,一舉一動代表的是自己的國家。

他们像不像在为山谷中的修道院守卫

这天在修道院前正好有表演

有点而似象鼻

座楼在山谷中的修道院

像不像叠在一起的人

山谷中的修道院

临山的修道院

叠在一起的石像

此文發表於 07-24-2014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902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