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黎世的三兩事
2019/02/26 07:00:00瀏覽867|回應0|推薦30

            歐洲點滴事

在歐洲呆了三個星期,每每走在道上,給出的感覺是出生率底,同性戀多,特別是男同性戀更是處處可見。露天咖啡座、草地上、街上,一對對男同性戀者比比皆是。

歐洲人穿著得體講究,即使是男同性戀都打扮的很坤士,不妖里妖氣。女同性戀也有,但感覺沒男同性戀多。好在常見到街頭擁吻的還是正常的男女戀人,要不然失落感定很重。

在蘇黎世乘坐上山的吊車去看阿爾卑斯山脈時,回程時見到兩老男人,大概六十多歲了,各自拿著兩根拐杖,看得出剛爬山回來。兩人一高一矮,高的腰間還系著一條狗繩,一只小狗跟在身邊。

在吊車裏他倆一邊與人攀談,一邊就著瓶子,一瓶飲料你一口我一口地輪流喝。要到此時我才恍然大悟,又是一對同性戀者,無小孩就養只狗替代。

歐洲人三餐簡單,不是硬邦邦的面包,就是各種意大利面。我最不喜歡的芝士,卻是他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常見露天座上一個個鍋爐放在桌面上,食客手中拿著一根鐵叉。

別被搞錯,那可不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火鍋,而是一鍋正在燒著的芝士。鐵叉插上一小塊硬邦邦的面包,到熱鍋裏沾滿融掉的芝士,就可吃得津津有味。這可是一道名菜,而我卻聞到芝士就逃之夭夭。

在歐洲呆了三星期,吃了三星期的硬面包,回馬尼拉大概一年也没興趣再碰面包了。他們的面包有多硬,倒是無意中讓我見識到了。在公園內見一小姑娘在餵天鵝,她得把一小塊面包放在水泥地上,再借著跳起的助力,踩下去,才能踩碎,可見面包有多硬!

蘇黎世的交通很便利,有電車、有大巴、有地鐵和火車,交通四通八達。買二十四小時的票,可任乘各種交通工具。但乘坐之前記得在機器上為票打上印,要不然被查到,可是要罰款的。在德國慕尼黑及瑞士的蘇黎世都沒遇到查栗,可見他們的民眾都很誠實。
 

蘇黎世的三兩事 刊于 02-25-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866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