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乘東方到西方
2017/12/07 07:00:00瀏覽826|回應0|推薦37

                 我乘東方到西方

又到了該回娘家的時候了,高空十幾小時的長途飛行,如沒能挑到心頭好的航班,是件很辛苦的事。想讓十幾小時的時光過得快一點的最佳方法,就是能擁有一個可自我操作的小銀幕。

特別是像我這種難入眠的人,常常是機艙裏人人皆睡我獨醒,更需這個小銀幕。而本地馬尼拉直飛的航班,不但票價貴,更無自己的小銀幕,以至於每次去美國加州,幾乎都需乘坐他國的航班,轉機後,才能抵達目的地。

亞洲的航班,我幾乎都已試過,唯獨從沒乘坐過自己祖國的航班飛長途。這次出遊「團長」表現奇佳,不但挑選了來自祖國的航班,更特别照顧我這個怕長途飛行的人,送來商務票,令我很是期待,不知將會是個啥樣的旅程!

需在上海轉機,可惜不許出關,要不然還能來個上海順道遊。

空中小姐個個漂亮高挑,笑面迎人服務好,令人倍感親切。機上的餐點不錯,但與前年菲航飛澳大利亞的商務艙比,就遜色了。那次食物好精致,第一眼見到排盤及顏色就令人賞心悅目,仿佛是一幅立體美圖,真舍不得「下手」。後查看了菜單,才知原來都是名廚的傑作,至今令我念念不忘,贊不絕口,回味無窮。

飛行中遇到一個小小的驚喜,因身在商務艙,而好奇想窺看一下後面經濟商是啥樣的。忍不住撥開隔著的簾布往內瞄,卻無意中看到經濟艙第一排三个位置全空著。一目了然見到每個空座上,都整齊放著一個疊好長方形的塑料袋,上面大大字地印著:請把我帶回家。

乘坐過無數次的長途飛機,只有這次見到自己祖國的航空公司,在經濟艙慷慨準備一份禮,歡迎旅客帶回家。驚喜的我趕緊回身拿相機,好把這一幕變成永恒。

當我在艙簾一角拍下並轉身時,卻見空姐正對著我看,並問:有啥不妥嗎?當得知我首次見到經濟艙有物品請旅客帶回家時。她說,你也可以帶回家,並馬上給了我兩份。她這麽大方,我反而不敢貪心,只接受一份。

好奇打開來,原來是一条薄如蝉絲的披被。而商務艙送的是一雙可在長途飛行時使用的布拖鞋,特別之處不在拖鞋,而是在裝拖鞋的深藍袋子口處,別出心栽縫上一顆紅色中國結紐扣。望着這顆紅色亮眼的中國結,令人心喜。

可見東方航空公司在每個細節處都別有用心,這樣的公司定能蒸蒸日上。

点击我乘東方到西方 可读到刊于 12-07-2017 的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911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