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埔小鎮
2013/04/09 23:21:08瀏覽398|回應0|推薦3
      新竹是我的故鄉,離鄉背井在台中討生活,匆匆已隔二十幾年了,去年元旦,我帶家人一起回竹東看生病中的大哥,他剛開完刀,是因為腦部腫瘤,那天大哥的三個女兒都回家,為了要照全家福,大女兒一家人遠從上海趕回,接著我就帶家人到新埔小鎮半日遊。

      記憶中的新埔,是在大約五十年前,我的爸爸帶我去看他的朋友(他就是知名命理學家-黃友甫的爸爸),那時流行的漫畫家劉定國先生,就租屋在他們家樓上,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事了!

      再來就是四十年前在成功嶺認識的同袍,他是我在新竹高中的同學,在校時互不相識,他考上高雄醫學院醫學系,我們兩個都是內務班長,所以每天吃完晚飯就背著一大袋的換洗衣服到洗衣部,送完衣服他(劉國揚醫師)就帶我躲在大樹下「哈一根」,如此一來,我就連續抽了36年的香煙,劉醫師是新埔人,他的爸爸是中醫師,他有獨門的草藥可以治盲腸炎而不用開刀,剛好那年的寒假,我彷彿得了盲腸炎,因為怕開刀,只好求助劉醫師的爸爸,劉醫師還特地拿了草藥從新埔送到峨眉給我,後來他在三軍總院實習,服完兵役後我們就沒再連絡了,昨天上網查詢,得知他在20年前就移居日本,並在東京開業,不知他現在過的好不好?我很想念他。

      再訪新埔,人事已非,看著傳統的打鐵舖,吃著新埔有名的炒板條,街上來來往往的盡是外來的遊客,昔日濃濃的人情味,盡被觀光人潮給淹沒了,留下的只剩我對老朋友的深情懷念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zhou&aid=748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