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場盛怒的媽媽
2008/05/20 16:02:44瀏覽622|回應1|推薦13


最近大家似乎都蓄積了一大股的怨念,
然後深深蘊含在心中,隱隱躁動著,
很多人就處在這種隨時會爆發的狀態下~

昨天上班經過菜市場,
一個身穿藍色T恤的胖小弟垂頭喪氣的走在騎樓上,一邊頻頻打呵欠,
他的媽媽走在左側,正值盛怒之下的大吼:「什麼不想上學,你以後是要做學問的人耶!」
胖小弟嘴裡嘟噥著,想必是說「很想睡覺」云云之類的。
他的媽媽持續大吼……
我連忙快步走過,也替胖小弟感到無奈,才國小耶,什麼做學問的人?他懂嗎?

最近妹妹新添了一個小寶寶,我也有所感觸,
看著剛剛足月的小嬰兒,
我相信所有家長,當初都單純的希望孩子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就好了,
但是隨著孩子們漸漸長大,反而是父母們忘了自己的的初衷~
開始希望他們當醫生、當律師、做博士、做老闆……

齊麗姐的女兒—幼稚園大班—說她長大要當隨車老師。
(齊麗姐補充:因為她只認識隨車老師)

Nina要上小學之前,
阿頗用理性分析的口吻跟Nina說:「你想當開心的農夫、快樂的工人、還是苦哈哈的學生?」
Nina想了很久,說:「我還是當學生好了~」
阿頗說:「可是念書很辛苦耶,你看,農夫還可以玩泥巴,多好啊!」
Nina又猶豫了一下,說:「我還是比較想上學耶!」
果然,Nina一去德州念書,還反過來向阿頗抱怨說:「你早該送我來的!」

其它,像是小飛飛的爸爸一點都不想她會念書~(雖然她才6個月大)

希望以後的小孩可以真正自由自在的長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rid&aid=18845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20 17:28

我也想自在的長大

只是大人都喜歡到處限制

說是為了我們好

成影(yingrid) 於 2008-05-21 11:49 回覆:


這種情形,我確實也不知該如何~
因為我真的無法矯情的說:「大人都是對的」

我自己算是大人之後,
才發現周遭的大人其實內心也都不知所措!
也常常情緒失控、或判斷錯誤~

就像我的好友說過的:
當他想展翅高飛之際,他的媽媽怕他跌下山谷,
於是在他助跑的時候,這邊拉一把、那邊拉一把,
處處牽制著他助跑的動作,
反而讓他助跑不夠,而跌下山崖!

你十八歲了ㄅ!很多事應該可以自己判斷了,
首先,你要好好的思考,並做正確的決定,
也讓妳的父母信任你,相信你的決定是對的~

你可能覺得這樣很煩,
但18歲之後,
所謂的自由自在,意味著你也必須開始學習負責囉!

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