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宗教
2008/04/10 22:04:06瀏覽539|回應2|推薦4


可能是我喜歡亂發問吧!
一發問,人家就會當你是有興趣,當然就會積極的想要鼓動你。


最近有朋友積極的想邀請我加入教會,我一開始並沒有拒絕,
我先問:「妳們對同性戀的看法?」(想也知道答案是什麼)

然後,朋友相當認真的從「神」創造了世界開始說起,
說到了夏娃因為一時貪念,吃下了禁果,
所以貪婪的「婪」是樹木下的一個女子!

還說「船」這個字是「舟」+「八口」,指的就是挪亞一家八口進入方舟~


ps.關於這個說法,我在網路上找到相關知識,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喔!
有一位「苗字帶刀」解釋得很清楚。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50510403

1.《說文》:“禁,吉凶之忌也。从示,林聲。”

「苗字帶刀」解:

「婪」這個字雖沒找到,不過「婪」基本上跟「禁」是一樣的,上面的「林」字都是表示聲音的符號。不過有些情色相關的作品認為「婪」是「密林內男女的野合」之說,不過這也是沒根據。反正「婪」、「禁」這二字的確都是取「林」音,自然與所謂的「長禁果的那棵樹」無關。

意思就是說:「婪」這個字應該是形聲字,照她們的說法,這倒成了「會意字」了!

2.《說文》:“船,舟也。从舟,鉛省聲。”

「苗字帶刀」解:

「船」字旁的「八、口」非字首、字尾的分意,實為「鉛省聲」(古音同「沿」,鉛的河洛語唸法就是國語「沿」發音)。既然不做字首、字尾的分意,故「船」豈能做「八口同舟」的解釋,而甲古文對水上的交通工具只有今字的「舟」,「船」是之後才發展的字(同理,那「沿」字不就是暗示諾亞一家都遭水滅頂的意思嗎?解字不能這樣解啦!)。


最後我不得不說:「對我而言,不論是耶穌、佛祖、觀音、阿拉,只要是勸人向善的都是好的宗教。」
朋友非常認真的跟我說:「我們不是宗教,其他的才是宗教,我們是邀請神進入我們的生命!」

……我無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rid&aid=1771795

 回應文章

Jeremy
Religious kills.
2008/04/14 10:13
Through out the history, the most dangerous thing really is religious. People try to kill people who have different beliefs, but the funny part is, sometimes they even kill people have the same GOD. For example, I just finished the DVD "Elizabeth : The Golden Age", both Span & Englandare Christian, but they still fight each other because they have different way to communicate with God. (Roman Catholic think Pope is the voice of Christ, but Protestant believe everyone can talk to God by him or herself.)
成影(yingrid) 於 2008-04-14 14:26 回覆:

對啊!

她們尊崇創造自然萬物的"神",若這就是老子說的"道",為何不肯承認中國的神?

而且對於台灣許多的廟宇,他們說:「看了很痛心!」呵呵~排他性一定要這麼強烈嗎?

另外,如果真只有一個神,為何他只在西方出現?不在東方出現?非要傳教士帶過來?難道東方人較不值嗎?

其實很多為什麼啦!但她們那麼的虔誠,我只能祝福。


CLY
誰叫你愛亂問
2008/04/11 21:09

但有種趣味..!!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