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的一年
2008/04/28 15:23:15瀏覽453|回應0|推薦5

那時候,怎麼可以笑得那麼開心?



人的一生會有多少美好的片段?
現在回想起來,大一的那年就好像做夢一般!

某日,天陰陰的午後,
我和兩個高中的死黨剛剛註冊完,走在校區的路上,
忽然看見一個蠻帥的男生,
不知哪來的勇氣,我們問他:「請問你知道哪裡有房子出租嗎?」
他先是愣了一下,說:「有啊!我同學正好在找房客!」
我們就這樣因緣際會的認識了一群大四的學長!

曾經因為跟他們耍任性,出了生平最嚴重的車禍!
曾經因為仗著有這些學長,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跟流氓吵架。
天魁學長將在餐廳工作的好手藝,全都用在煮大餐給我們吃!
新民學長常常騎著他的豪爽,在周末風和日麗的下午,
載著我從陽明山出發,一路經過金山、萬里,回到我家!
因為他們,我們三個小女生在大一那一年就玩遍北台灣。
因為他們,我們還迅速的染上大四的惡習!

也因為他們,我終於體會到有哥哥的感覺!
而那感覺真的很好,
難怪陶子問小荳荳:「你希望媽媽生個弟弟還是妹妹?」
小荳荳說:「我要哥哥!」
我只能說,小荳荳的決定對的!

「美好的一年」中,男主角處理遺產問題的那一年,
重新認識自己、找回生命的意義!

回想三十多年來,
我並沒有什麼重新認識自己、找回生命的意義的機會,
但是每當我想起大一的那一年,到現在都還覺得是在夢中。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rid&aid=182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