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mfort your soul~喝粥
2007/04/20 14:21:22瀏覽971|回應0|推薦9
鮑魚粥 (1)

comfort food,疲倦時,又忙又累的一天後,感覺諸事不順時,什麼食物,能給我一點溫暖,一點安慰,一碗粥,台式的鹹粥,媽媽早餐煮的清粥,港式的生米滾粥,一點蔥花,一點薑絲,幾疊小菜,這是最能讓我靈魂得到紓解的食物,淡薄滋味長

其實我對粥沒有什麼特別的回憶,那大多是早餐的食物,隔夜的飯,加水煮的稠稠的,對於吃,執著於傳統的爸爸,堅持的早餐,一直到我不在家吃早餐了,才打破, 不過,我以前就喜歡很稀的粥,總是會加上許多熱水稀釋,總覺得粥,要像湯一樣,用喝的,後來才知道,媽媽煮比較"硬"的粥,是怕上工的爸爸餓了,湯湯水水的,容易飽,也快餓阿

以前家附近的燒臘店,晚上才有買粥,香港人大聲說話的個性,問著要什麼,我是喜歡那香港師傅的,總是大聲的回應,點我最喜歡的雞肉粥,是不是這樣稱呼,我忘了,不過,鹹水煮的雞肉,滾的爛稠不見米的粥,薑絲,蔥花,給的不是油條,而是炸雲吞皮,清爽雋永的滋味,跟白白的台式清粥,全然不同的味道,好吃,補習完,最期待的晚餐,總是怕去晚了,粥已賣完,大概是從那時開始,覺得喝粥是幸福的,是充滿期待的,是令疲倦的心靈,感到滿足的

我不知道韓國人也喝粥,這鮑魚粥是朋友點路,而知道的,韓國城裡,24小時營業的店,凌晨時刻,飢餓的人也還不少,是去夜店玩完,需要補充一點熱量,吃飽飽的,在睡覺舒服,或是,三五好友,喝的半醉,要吃點東西解酒,不論是什麼理由,這各時間,喝粥,似乎是最好的選擇,也是,菜單上還賣著許多湯品,但是,大多數的人,是連菜單都沒看,就點了鮑魚粥

寬盤中,白花花的粥,打著一顆生蛋,趁熱將蛋花打散,這粥, 不像台式清粥一樣,還見的著米粒,但也不到港式滾粥,爛稠富滋味的火侯,不是高湯熬的,不過,加上生蛋的腴潤,也滑順好喝,一點鮑魚碎丁,一點芹菜碎花, 這粥是溫暖的,沉澱一夜的喧囂,讓人準備好,該是就寢的寧靜,夜歸人的comfort food

鮑魚粥

這家店的小菜,總是不變的四種,我喜歡他們的泡菜,適當的酸,帶甜味,辣度也恰好,另外,有滷牛肉,還不錯吃,偏甜的醬汁,不過,牛肉滷的爛熟,牛筋的部位則是軟Q,每次光顧,總忍不住再續一盤

粥,米跟水簡單的組合,不過,常常是越簡單的食物,越吃的出其原味,放在味蕾的記憶也越長久,越疲倦的日子,也越令人想念,這平淡滋味

山 Mountain Cafe: 3064 W 8th St., Los Angeles, CA 90005 213-487- 761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chiehh&aid=90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