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茶時分~Haroo House of Tea
2007/04/10 21:57:04瀏覽1143|回應0|推薦5
haroo of tea house (10)

我很喜歡這樣的午後,坐在窗邊的位子,斜躺在椅子上,沏上一壺茶,一本簡單易讀的書,暖陽,陪伴我度過下午,只是,這只是理想生活中,鮮少有機會實現的一幅畫,總有許多事要忙,有時連睡覺時間都不夠了,下午時分,若有時間的話,大多拿來午睡補眠,午茶閱讀,似乎是離我很遠的事,總是望望天空,感嘆生活忙碌, 沒有時間,那天整理東西,驚覺到,自己好久沒有閱讀,好幾本新買的書,雜誌等,都只是略翻過,還沒有好好念一番,難怪,覺得自己的靈魂日益匱乏,腦袋空空,無書令人俗,我已經從我沒有想法的眼神中,感覺出來,我滿身的俗氣

那天,考完試,也不用上班,拉著朋友去喝下午茶,雖然沒有書本,但是,跟朋友聊天也愉快,這樣閒適的午後,難得擁有,在茶店裡,當然是不能像在家裡,有小躺椅,可以翹腳斜坐,但是,輕鬆的氣氛,讓我忍不住閉上眼,深深的呼吸,用自己的感官,去體驗這份悠閒,難得有時間,朋友難得聚,要用全身的毛氣孔來記憶這場午茶宴

haroo of tea house (13)

一點點關於喝下午茶的回憶,我的高中,離微風廣場很近,假日有時去學校唸書,下午三四點,沒考試時,就會發懶,想提早回家,總喜歡漫步走到微風廣場那一帶, 阿默蛋糕的分店在那裡,荷蘭手工是我家的最愛,買上一盒,再搭著捷運,或是299回家,到家時,蛋糕回溫的恰好,蛋糕體變的很Q,帶濃濃的蛋香,媽媽會煮水果茶,土耳其帶回來的蘋果茶,或是花市買的玫瑰花茶,有時會用摩卡壺,沖濃郁的咖啡,我們就坐在餐桌,享受著下午時分的優閒,看報讀雜誌,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在常光顧的英文blog上看到這家店,Wilshire熱鬧的街道,小巷間,有好幾家咖啡茶館,跟大路上的忙碌,韓國酒店的喧嘩,氣氛是全然不同,一進門,聞到的是清淡不嗆人的精油香氣,笑容溫和的韓國老闆娘,招呼我們,坐在窗邊的位子,精緻的菜單上,韓文,英文,都有標示,好幾款茶,花茶,奶茶等,簡單的幾樣蛋糕,還有挫冰,冰淇淋等,兩塊蛋糕,一壺茶,一大碗的抹茶紅豆挫冰,我們快樂的聊天,說著學校的事,說著新認識的朋友,雖然是學校常見面的朋友,但每每總是忙碌的,打聲招呼,就互相走過,我們很久沒有這樣坐著,好好說話,問問彼此的近況,聊天間,時間飛快,結帳買單後,我們又都要回復原來的生活,相約著下一次午茶,卻是定不出日期的約定,大家都忙碌,要真有時間,不知又是什麼時候了,至少,這樣的午後,百忙中的一點小小回饋,能讓我們都放鬆一下,繼續在生活中,努力

haroo of tea house (15)

Haroo House of Tea,蛋糕還不到美味的令人印象深刻,但是也不差,簡單幾種選擇而已,我點了蜜蕃薯蛋糕,夾層間雖然不是細緻的慕斯,還吃的到蕃薯纖維,但是香味濃郁, 滿好吃的,提拉密蘇也不錯,不過,底下的蛋糕體太溼了,點的花果茶,也不錯,會送上保溫瓶的熱水,讓我們可以一直喝到熱茶,挫冰,很大一碗,料很豐富,我不愛吃冰,也不能吃冰,所以沒有試,但是朋友說好吃,整體來說,是個很不錯,放鬆減壓的地方

Haroo Tea House: 600 S. Harvard Blvd. #108. (213) 385-591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chiehh&aid=88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