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認識你~Il Fornaio
2007/04/09 08:26:33瀏覽1235|回應0|推薦6
You can hang out with some people, but never be friend with them.
我,總是將朋友,劃分的很清楚,自限自己的人脈關係,不好,但是,我封閉的個性,就是沒辦法四海兄弟皆朋友
IL FORNAIO
餐前麵包,有三種,別桌還有一種長棍型的,雖然不是溫熱的,可是品質不錯,我喜歡帶鹹味的迷迭香,沾上油醋醬,很好吃

跟你吃飯,聊天時,問了為什麼喜歡拍食物的照片,我說,因為會在網路上寫跟誰吃飯,吃了什麼,過程,原因之類的文章,其實就是食記罷了
你問,那今天吃飯的原因是什麼,我想了想:恩...大概是因為你總是很忙,好不容易有空閒時,我要趕快找你出來,免得我們又要過很久才會見一次面了
這理由,純粹是我在胡扯,不過,能跟你出來,我覺得很開心
我們其實認識好一陣子了,但是,真的有聊天,了解你一些什麼,是最近的事情吧!朋友的party上認識的,當時,似乎每個人都喝了滿多酒,我只跟你搭上一句話,我也沒想過會再跟你見面,畢竟,在那樣的college student party裡,像我一樣,獨自清醒的站在角落的人,又有幾個,不用在意跟誰說了什麼,或是認識什麼人,酒醒後,沒人會記得跟誰有過什麼交集,我不認識你, 你不認識我,我們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又是不相交的平行線
不過,我還是又見到你了,跟朋友一起,吃過幾次飯,但是,我還是一貫的,不多說什麼,或是互相留電話等,沒有真正的聊過什麼,對我來說都只是認識的人,不是朋友,自然不會留電話,主動連絡,人際關係的事情,很麻煩,我很被動的,不過,見了幾次面後,再怎麼不熟,似乎可以留個電話了,反正我不主動給,你問了,我才留

IL FORNAIO (4)
Pennoni alla Vodka 14.50
Large pasta tubes with bacon, vodka-cream-tomato sauce and parmesan cheese
大管麵煮的很帶勁,我以前吃過的vodka cream tomato sauce,cream的比例會高一點,所以感覺比較濃郁,不過,他們家煮的比較清爽,鮮奶油沒放很多,培根,我覺得若是用帶鹹味,及胡椒香的 pancetta代替會更義大利,更好,可以看出,醬汁沒有很多,跟我煮義大利麵的習慣一樣,麵條不要煮太軟,放入醬汁裡ㄧ起收乾,這樣不需要湯湯水水的,也很入味

真正了解你一點,是從那場電影開始吧!若不是那晚,話很多,說了很多事情,我想,我對你大概還停在許多刻板印象的誤解中吧!是我的錯,我總以為你也是"那類的人",用父母的錢,在美國奢華享受生活,對以後沒什麼打算,走一步算一步,來美國不過三年,我看到了許多高中時,不曾遇過的人,所以,習慣的,用刻板印象的眼鏡,看新認識的人,我不敢說我有看人的眼光,但是,大多數被我歸類成"那類的人",其實也都真的住在那框框裡,所以,若沒有多瞭解你,我大概還是相信著我觀察別人的直覺吧!
你是個有想法的人,清楚知道自己必須做什麼,完成什麼,責任感重吧!也許是你年紀大我一些,考慮的事,角度,不太一樣,我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看著不住在框框的你,我很高興,實際上的你,跟你的年齡一樣成熟,不容易,大多數的男生,是比實際年齡幼稚的,就算是我哥哥,我也會這樣說他,不過,我們聊了許多話題,畢業後的打算,工作,人際關係等,你跟差不多年齡的男生不同,讓我想多了解你,我想,這才是今天這晚餐的真正原因吧!你很特別,值得我多認識,是的,我想認識你

IL FORNAIO (5)
Linguine Mare Chiaro 18.95
Thin flat pasta with clams, mussels, prawns and scallops; seasoned with tomatoes, crushed red pepper, garlic and trebbiano wine
一樣是很棒的麵條軟硬度,清爽的番茄醬汁,滿滿的海鮮料

這家餐廳在old town Pasadena,有次星期天晚上光顧,偌大的餐廳,竟然也是客滿,要等位,幸好,我們進去時,不過下午四點半,有幾桌客人了,但是,不需要等位,入座後,麵包先送上了,有兩三種麵包,沾了油醋,雖然不是溫熱的麵包,但是,好吃,歐式麵包,硬脆的外殼,濕潤有嚼勁的麵包體,迷迭香的淡香,我很喜歡,吃了很多,肚子餓的你,也吃了好幾塊麵包,為了營養均衡,點了沙拉當前菜,醃製的甜菜根,Asiago Cheese,帶苦味的芝麻葉,烤的香香的核桃,檸檬油醋醬,其實我是喜歡這種簡單的沙拉,不過,看的出你並不喜歡,邊挑剔的樣子,讓我很想笑,大概只有這時,你讓我覺得像是小孩子一樣,義大利麵送上了,我點的是伏特加番茄醬汁,一直很喜歡這種醬,為清爽的番茄醬汁添上一點特別的味道,搭的是筆管麵,最近很喜歡筆管麵,以前我總是點寬麵條,但是,最近愛上筆管麵沾附醬汁的能力,煮的恰好的麵條,配上現磨的parmesan cheese,沒有太多配料,簡單的一盤,但是單純的好吃,你點的是海鮮麵,Linguine,扁平的麵條,搭上蕃茄醬汁,滿滿的海鮮料,一樣是帶勁的麵條,義大利麵,還是要彈牙的好吃,我吃的很飽,但是,還是想嚐點甜點,兩個人點了一份,不知道你喜歡什麼,把選擇留給你,點了Crepes,軟Q的捲餅, 夾了甜甜的糖煮蘋果,配了蛋奶醬,還有香草冰淇淋,好吃是好吃,只是甜了點,配了好幾口茶,才能多吃幾口

IL FORNAIO (9)
Crespelle con Vaniglia 7.50
Crepes filled with apples and grappa infused pastry cream; vanilla gelato and caramel sauce
可麗餅皮,軟中帶Q,邊緣則有點脆,裡面是煮的軟爛的蘋果,醬汁有點太多,覺得甜膩,但是配點冰淇淋,喝點茶,還不錯,不過,還是沒吃完,太飽了!

跟你出來,感覺很好,聊天間,時間總是過的很快,你說這義大利麵我應該都會做吧!我說,義大利麵其實不難煮阿!你說,那為什麼還要上餐館吃?
當時,我沒有答案,不過,其實做義大利麵不容易,但是,也沒有這麼難,用好的食材,仔細每一環節,用心去烹煮,期待吃到的人,能夠開心的說好吃,對我來說, 做菜,一直都是這樣的堅持而已!為什麼要上餐館吃?我還是沒有一個好的答案,但是,為人家做飯,過程中,心情是期待的,卻也是緊張的,怕成品不如預期,怕吃到的人不夠滿意,上餐館,從進餐廳開始,點菜,進食,空氣中,食物的香味,與服務生應答的話語,一整系列的過程,都是開心的,尤其是,有個伴一起吃飯的感覺,美味加分程度,更是一個人吃飯體會不了的,就像我常一個人吃飯,卻還是跟你說,一個人吃飯其實很孤單,吃飯本來就該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能夠有人一起分享這種單純的喜悅,那感覺很幸福!上餐館,是為了省時間,是為了不用承受製作過程的壓力,是為了享受有人作伴的感覺吧!

你總是忙碌,每次說再見時,總是約著下次一起吃飯,只是,下一次,又是什麼時候?很快的你就要回台灣,我又有多少機會可以多認識你?人生成敗起伏,際遇緣分交錯,很多事情說不上一定,把握不了什麼,也留不住什麼吧!而我只能用心體驗生活,期待著未來的無限可能

我......可以跟你預約,沒有日期的下一次嗎?!

附註:
1.我覺得用第二人稱寫文章,比較順,純粹是我的習慣,不要八卦我的私事,呵呵呵!
2.Il Fornaia有各活動,每各月有兩個禮拜,會著重義大利不同地區的食物,所以晚餐的菜單,除了原本供應的,還會有那一區的特別餐點,但是我這次去,比較早,還沒開始供應晚餐,所以我不知道這個月是什麼特色餐點,可以上網查
3.覺得這篇的心情,適合打柔光鏡的照片,所以每張相片看起來~好浪漫阿!
4.因為是連鎖店,所以不另外給地址了,可以上Il Fornaio的網站查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chiehh&aid=88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