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飲茶極致再現~名流山莊
2007/11/21 12:20:44瀏覽3711|回應6|推薦15
名流山莊 (5)

剛來美國時,常去飲茶,因為LA香港人也多,港式茶樓很多家,週末沒有看報吃早茶的閒適,倒有不少排隊飲茶的經驗,以前去過的,羅蘭崗廣州酒家,三和海鮮,半島,搬家後,北海漁村,喜歡過好一陣子的凱旋宮,前陣子的新歡,廚房製造等,China town裡面有名的漢宮,零零總總的,港式點心,吃過好幾家,卻總遇不上一間,堪稱完美,總是一句不錯的評語,然後有個但是...

記得以前,羅蘭崗的海港,剛開幕不久時,那時真的非常喜歡,可以毫不猶豫的說,我絕得海港的點心,真的很棒,甘願每星期排隊,也覺得值得這樣浪費時間,可是,海港在越富盛名後,品質越見下降,最後一次去,感覺大失所望,就再也不去了,而那間海港,現在也收起來,只剩下Rosemead的店,吃過一次後,一樣決定不願意再光顧,我是寧願不要吃,也不想吃個半調子的味道,所以,這一年來,飲茶次數,越來越少

上星期,朋友說要找我飲茶,我心裡沒主意要去哪一家,請她決定,她說就去名流山莊,剛好,我沒試過,且,離我家很近,答應了,星期日十二點見

十二點,名流山莊門口排了很多人,心裡大感不妙,大約要等候良久,不過,朋友認識經理,先打過照面,等了一下,經理就幫我們喬了一張桌子,哈哈,感謝朋友的影響力阿!

既然朋友是熟客,點菜,我就不出主意,全由她拿定,名流山莊不是推車的老式飲茶,是點菜的,當然,廚房有出什麼菜,服務生也會端著,一桌桌問

茶先送上,點了菊潽,比起其他茶樓,這裡的茶味比較夠,小細節能注意,我感覺,名流山莊的點心,應該會很不錯,問朋友這家的來頭,朋友說點心是以前海港的師傅做的,喔!?我對這家的期待開始提升,海港耶!!!是我心目中那個剛開幕不久時的海港嗎?!

心中的疑問,在我看到服務生端出這各叉燒餐包時,得到答案,以前去吃海港時,這各餐包也是必點的,且,不是每次都吃的到,因為太好吃,晚去了,就賣完啦!!!夾了一個,感覺麵包體柔軟的像是湯種麵包一樣,表面刷過糖水,所以黏黏的,小心翼翼的咬下一口,OMG!!!海港風味重現!!!!!!!心裡真的是這樣的感覺,真的是海港以前的味道,且,感覺更好味,裡面包的叉燒不過甜,不油膩,加了芝麻,感覺更細緻,麵包體很綿,很細,好像太過用力,就整個壓扁了一樣,吃完這各,更加期待之後的菜

鼔汁排骨,很嫩的肉,沒有裹太多粉,肥肉的比例也恰好,底下鋪了南瓜,蒸的軟爛,吸收肉汁,一樣好吃

名流山莊 (6)

雪山杏汁包,朋友說,這是她的最愛,有次跟姊姊一起來,一人點一份(三各),吃完就走人,也的確好吃,外面的包子皮,一樣是細綿的口感,裡面的杏仁內餡,有點像是卡式達一樣,且,沒有太人工的杏仁味,是比較溫和的味道,很香,我第一次吃,也覺得不錯

名流山莊 (7)

葡式蛋塔,這裡的蛋塔,不是常見的那種酥皮蛋塔,而特別標示,是葡式蛋塔,熱騰騰的上桌,咬下一口,酥鬆的塔皮,讓我連掉在盤中的碎屑,也捨不得浪費,蛋塔的卡式達也做的很好,像是蒸蛋一樣,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甜,熱量好高,可是好好吃喔!!!

水晶蝦餃,這算是我吃飲茶必點之一,粉皮比較黏,不小心被我夾破了,裡面的蝦子餡,有大又飽滿,每顆有大於一隻的蝦仁在裡頭,吃了很有滿足感

干貝蝦仁燒賣,這名字是我亂說的,因為他們的燒賣,裡面有蝦子,頂端裝飾了一小顆干貝,整個看起來很有富貴,吃起來也不錯,我不特別喜歡燒賣,也覺得名流山莊的燒賣做的頂好的

蝦仁腸粉,腸粉是我比較失望的一道,不是不好,而是,腸粉皮比較黏,我喜歡滑滑的腸粉皮,不過,慶幸的是,腸粉皮不過厚,整體感不錯

奶皇流沙包,又是一道讓我OMG的菜,他會流沙!!!!!!!帶點鹹蛋味,鹹鹹甜甜的,整個就是好吃!!!!不過,我覺得包子底部的皮,可以薄一點點,可能是怕內餡外流,底部的皮比較厚一點點,有點小礙口,但是,不影響我對他的愛!!!

還點了蠻多的,只是,我忙著吃,沒有繼續拍照,也忘了又點了什麼菜,吃完很飽很飽,經理幫我們打九折,四個人,每個人付了十四塊吧!比起其他家,是貴上一點,但是,值得!!!
-------------------------------------------------------------
吃完名流山莊的流沙包後,我突然很想跟廚房製造做比較,於是,星期二,又再名流山莊去吃ㄧ次,除了流沙包外,點了幾到上次沒試的點心

灌湯餃,高湯做的頂好的,很鮮甜,喝幾口後,加入紅醋,又是不同滋味,裡面的大湯餃,餡料很多,吃完有飽足的幸福感,不過,當然,吃完的不是我~~~~

帶子腸粉,上次試了蝦仁腸粉,覺得沒那麼喜歡,不過,我覺得帶子腸粉很不錯,小干貝放的很多,內餡還有蔥花等,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很好,腸粉一樣,不滑是我不喜歡的一點

芋頭糕,我很喜歡,因為,很扎實的,整個都是芋泥,上面是港式臘腸等,蒸過的,滿是芋頭清香

點幾樣,淺嚐後,轉戰廚房製造,在廚房製造點了流沙包,還有之前很喜歡的蝦仁腸粉,另外點了春捲等,炸的
可是,有種失望的感覺耶!因為流沙包的包子皮,雖然,沒有名流山莊過厚的問題,卻感覺太硬,流沙內餡一樣很好,且,沒那麼油,可是,感動大大減少!!

蝦仁腸粉也是,腸粉皮做的比名流山莊薄一點,可是,卻沒有像上次一樣,覺得是滑留留的感覺,不錯吃,可是少了感動阿!!!

炸物都不錯,沒有油膩,泛油的問題就是,不過,我本身對炸物沒偏好,所以,彌補不了心中的失望感

我朋友說大概是weekday的關係,或是,我們轉戰廚房製造時,已經兩點多了,快過了飲茶時間,叫我不要失望,再給他一次機會吧!唉喔!就是這樣,覺得好吃的,一段時間後,品質逐漸下滑,失望之虞,越少去飲茶,把那各曾經擁有的好味道,留在心理,名流山莊已經開幕一年多了,希望品質別下滑,讓我再次失望阿!想吃極致港式點心的人,快去試試吧!至少,現在的名流山莊,我覺得真的很不錯,至於廚房製造,留校察看中!

名流山莊 Elite Restaurant:
700 S. Atlantic Blvd.,Monterey Park, CA91754
626-282-999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chiehh&aid=1391394

 回應文章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包子
2008/04/20 02:15

在海港叫做 " 天下第一包 "

Rosemead 的海港粉久沒去了 !

Rowland Hts 的海港已換名字了 !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多了個好吃的同好
2007/12/05 05:50
住在 L.A. 的親戚又要被我折騰了.
黃莎莎(yingchiehh) 於 2007-12-08 14:42 回覆:
快來吃看看吧
再還沒有下降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Dim sum
2007/11/26 17:31

I rarely eat dim sum (once or twcie a year!) but I really like it!

It's like Chinese Tapas.. but you were right, not easy to find a really "worth it" dim sum place!

and you are quite lucky... live in a city that has lots of chinese (good or famous) restaurants!

there used to be a very nice chinese restaurant here, it has nice dim sum during lunch hr, and its always packed, and quite expensive too!! but recent years, the owner sold the place to some korean woman, and she still trying to manage this chinese restauant, but unfortunately, it doesnt have the SAME taste anymore!  So no one ever wants to go there again... I wonder how they still able to survive??

黃莎莎(yingchiehh) 於 2007-11-27 00:23 回覆:
I don't know about the restaurant you are talking about
which restaurant is that?!

since you went to pasadena bistro 45...
so, for what I guess, you live in SoCal rite?!
If so, you are still close to all the chinese restaurants!!!!! LOL
well, even there are soo many chinese food around san gabriel valley,
It is still difficult to find a wonderful one...
Many restaurants hire mexicans to help out...
and also, Taiwanese taste is different from mainland's...
Anyway, go try this restaurant! I think you'll like i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Dim Sum
2007/11/26 14:27

Gotta go check it out sometimes!

Whats the price range?

heard that it's more expensive than others

黃莎莎(yingchiehh) 於 2007-11-26 16:13 回覆:
I actually... didn't remember the price at all
a little bit higher than regular one
but... definitely worthy
since it is soo hard to find a good "without but..." dim sum place now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包
2007/11/22 09:24
真的
海港品質掉好多
是換廚師了嗎
那包以前必點
很誇張的是
我和朋有在海港的鳳爪吃到一個圖釘
叫經裡來 只說了聲對不起廚師不小心
再也不去了

名流山莊下次有去L.A.時
一定試試
有來舊金山的話
吃吃羊城飲茶
東西精緻 服務好 不會有菜市場的感覺ㄡ
黃莎莎(yingchiehh) 於 2007-11-24 08:54 回覆:
希望你來時,名流山莊仍維持著好品質阿!!!

OC199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周末的目標
2007/11/21 12:40

去過廚房制造

不太好

不明白為何 L.A. Times 給的評價很好(兩顆星)

 

目前的最愛是 Mission 261

 

改日要嘗嘗這家
黃莎莎(yingchiehh) 於 2007-11-21 13:37 回覆:
我不太喜歡mission261
貴一點,但是品質感覺很普通
且,我完全不懂,為什麼老外這麼喜歡
廚房製造的奶皇流沙包,很特殊吧
所以評價很好,只是這次,我有點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