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飲茶在廚房製造
2007/08/28 12:09:27瀏覽3042|回應3|推薦18
the kitchen (5)

剛好看到一篇寫飲茶的文章,順勢,趕快將不久前的飲茶寫下來

對於吃的東西,我敏感度很高,人家推薦過的餐廳,什麼東西好吃,某些食材要如何料理等,只要是我有興趣的,就會自動的牢記很久,心理一直念著,哪天要去試試,在網路上,很少看過關於廚房製造的食記,不過,我一直記得,有人推薦過他們的奶皇包,是我一直在尋找的那種,會流沙的,難得的是,我居然拖了這麼久才來試,一直沒有適當的機會來吃飲茶,終於,實驗室的聚餐,我跟老闆說,我們去吃飲茶吧!

約吃飯的那天,我有事耽擱了,晚到了一下,一到餐廳,發現桌上只有一盤蜂巢芋角,什麼都沒有,坐下後,老闆,跟實驗室的朋友很困惑的問我,是用點的嗎?為什麼沒有推車阿?!廚房製造的飲茶是點的,我比較喜歡這樣子,感覺比較新鮮,不會有放在推車裡放太久,變涼的狀況,也不會等很久,都沒有推車經過,桌上什麼都沒有的窘境,老闆說那我點吧!沒有可以看的,他不知道要吃什麼,因為有一起吃過好幾次飯,所以,大家吃什麼,不吃什麼,我大概知道,我就大方的點選自己有興趣,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東西,而不可少的,當然是招牌,流沙奶皇包了!

除了可以點菜外,若是有現炒出來,熱燙燙的菜餚,也會端出來,詢問各桌想不想試試,所以,在等菜時,我們就先來盤炒蘿蔔糕了,港式的蘿蔔糕,很軟很軟,可是,我不喜歡這樣炒的,且,偏鹹了!

另外,我也試了蜂巢芋角,以前我很喜歡吃這個,不過,後來覺得太油太膩,就很少吃了,這家做的還好,本身不是很喜歡,所以若是再來,我應該是不會再點的,倒是老闆蠻喜歡的

the kitchen (3)

蝦仁腸粉,是我吃飲茶一定會點的,我覺得,這道是我評估一家飲茶水準的重要依據,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嘛!蝦仁腸粉,蝦仁要大又新鮮,腸粉要滑要嫩,不過,很少能吃到這麼完美的,大部分的腸粉皮,都太厚,且,若不是太硬了,就是太黏了,多一分,少一點,都不合我喜歡的標準的!而廚房製造的腸粉,完美,滑嫩的,吃在嘴裡,讓人有...跟腸粉接吻的錯覺,加上,很新鮮的蝦仁阿!很好吃,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腸粉,不過,唉~總是有點令人挑剔,淋的醬汁,鹹度太過,甜度不夠,下次應該沾醋吃就好!但是,我也覺得滿足了,那腸粉著實好吃!

the kitchen (7)

燒賣上來,其實也是不錯的,但是,這不是我飲茶必須的點心,且,我還沉浸在腸粉的幸福中,就偏心的覺得沒有那麼出色

本來,我是想點鮮蝦餃的,對,這也在我的飲茶必須list上,但是,朋友比較喜歡韭菜蝦餃,就依了他,且,他愛的勒,一籠吃完後,拜託我再點一籠,我覺得不錯啦!可是,澄粉皮的餃子,有幾個破了,敗筆

the kitchen (9)

叉燒包是老闆喜歡的,不過,他的理由是,這是他唯一叫的出來的東西,本來不太期待的,因為,我覺得好吃的叉燒包,包子皮應該是要很軟很綿,且,有一點點的黏,有點像是蒸的發糕,但是,更鬆的多,要吃到這種程度的叉燒包,不容易,不過,廚房製造的叉燒包,外皮做的我很喜歡,恰好是我形容的那樣程度,若是裡面的叉燒表現再好一點,會更完美!當然,也只是我在挑剔,已經比常見的,好過很多很多了!!!

重點都還沒提,奶皇包!!!!!!!阿!!!!!!!!!我會尖叫,我現在就想再吃ㄧ次!!!!!!!!!!!!真的會流,甜中,帶有鹹蛋的味道,沙沙的口感,好好吃好好吃!!!!!!!甜甜的,卻又不會膩,一定很肥,可是,我想要一整籠都吃掉,完全沒有,"但是","不過"的一道,好愛喔!!!!!我在LA從來沒有吃過真正的"流沙"奶皇包耶!omg!現在想到,我都還覺得幸福!!!

朋友去了香港玩,朋友要回溫哥華,每個人都跟我說要去吃好吃的飲茶,沒錯,香港的飲茶,溫哥華的飲茶,LA一定比不上,所以,真是羨慕忌妒加生氣,生氣他們明明知道我吃不到,還愛跟我現,不過,吃完這奶皇包,覺得好幸福喔!!(我很容易滿足喔?!哈哈哈)

廚房製造: 203 W.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chiehh&aid=1193206

 回應文章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據說灣區好評第一的是東海
2007/08/30 07:20

我和木頭這個週末要去試試咧

我在台灣就愛港式飲茶, 只是, 台灣好的店愈來愈少就是了

黃莎莎(yingchiehh) 於 2007-08-31 23:02 回覆:
恩 我已經很久沒有在台灣飲茶了!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店名?
2007/08/29 11:57
看到標題 讓人誤以為是自在家廚房做的哪
多謝麻吉的留言 原來機場附近也有
下次去接機前 可以試試囉
黃莎莎(yingchiehh) 於 2007-08-31 23:02 回覆:
哈哈
那家店就叫做廚房製造阿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们食味相近耶
2007/08/29 09:41
舊金山 Millbrae的廚房製造The Kitchen流沙包真是一絕
我很喜歡吃它們的 "野菌菇炒鵝腸"
妳一定要試試
黃莎莎(yingchiehh) 於 2007-08-31 23:03 回覆:
有機會再去試試吧!
為了那流沙包
一定會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