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風洋食~炸豬排
2007/07/10 05:37:58瀏覽760|回應1|推薦14
katsu (6)

炸豬排飯,豚カツ,日本幾項有名的國民美食之ㄧ,在台灣,這些年來,也有越來越多日式豬排專賣店,以前每次看別人的食記時,金黃的外衣,搭上厚切多汁的豬排,總讓我想大咬一口

不過,現在對於炸的東西,比較沒什麼吸引力,去日本時,本來只把蛋包飯列為食單上的唯一選項,
不過,蛋包飯沒吃到,倒是吃了一客炸豬排飯

katsu (5)

日本人考試前吃豬排飯,取勝利的吉祥意思,跟台灣人大考那年,要包粽子,吃粽子的感覺一樣,好吃的炸豬排,外皮金黃酥脆,不油膩,豬肉牌切的厚,炸熟出來應該是鮮嫩多汁,配上白飯,味噌湯,細切的高麗菜絲,豬排搭上專用醬,沾點黃芥末解膩,或是搭上咖哩醬,現在炸豬排的變化也很多,夾上起士的,紫蘇葉的,因應著日本人的完美主義,麵包粉,炸油等,鑽研講究,各家精選食材,缺一不可

我去的那家叫做にいむら,在新宿區,跟朋友唱歌完,想找各好吃,吃的飽,又平民的料理,剛好,走到這家店前,我們就決定去吃看看,我點的是有白蘿蔔泥的炸豬排,朋友點了綜合,還有大里肌,然後就等上菜,這家沒有現磨芝麻,不過,桌旁的沾醬好幾瓶,朋友向我介紹了一下,很快就整套餐送上了
katsu (4)

除了炸豬排外,附上的當然是味噌湯,白飯,高麗菜絲,醬菜等,高麗菜絲,白飯,都是可以再續的

先說我的吧!我的上面有白蘿蔔泥,搭著沾醬吃,感覺清爽,炸豬排炸的很漂亮,且很酥脆,不油膩,不過,豬排本身,我覺得有點乾,且,沒有想像的厚度,不過,豬排跟外衣,還是緊緊相連,可能是本身沒有那麼喜歡炸豬排這種東西,所以我覺得還可以而已,到是高麗菜絲,真的是很新鮮好吃,不過,朋友對於他的大里肌可是非常滿意,他說很嫩多汁,他續了兩碗飯吧!另一朋友的綜合炸物,也不錯,尤其是炸可樂餅,看起來真是吸引人,還看的到融化的起士呢!

雖然,我最自己的那份沒那麼滿意,可是整體來說,也是不錯的一餐,不過,這家的服務生,感覺很"不日本人",對我們愛理不理的,加茶,點餐等,總是要催了好幾次,感覺很不好

とんかつ にいむら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23-10
TEL 03-3200-59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chiehh&aid=1080155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licia 去探險?
2007/07/10 11:25

夜探新宿 Kabuki cho(歌舞伎町)?真沒有幾個女學生會去呢... 呵

我也較喜歡蘿蔔泥(Oroshi)版

 

黃莎莎(yingchiehh) 於 2007-07-11 13:09 回覆:
哈哈,當時到是沒想那麼多,只是朋友提議要唱歌,選在新宿,純粹是離借住的爺爺家比較近阿
不過,從KTV出來後,倒是真的覺得有點怪怪的
蘿蔔泥的清爽,不過朋友覺得白蘿蔔生嗆,他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