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打洗髮液體皂
2012/04/29 22:40:24瀏覽1499|回應1|推薦17

 

之前為了健康及環境都買有機洗髮精、保養品及手工皂,但價格都是“貴桑桑”ㄛ!偶然的機緣下發現有些產品標榜天然有機,暗地裡卻○○××,所以激起自己DIY的動機(粉強烈)    不怕死的MuMu就栽進了這個奇幻旅程喔~耶!

 

由於孚爸的髮量隨著年紀而日益減少,所以洗髮皂當然就是重點研究項目,雖然不能奢求生髮,但也要達到減少掉髮吧!

 

    自己的配方:

1椰子油     100g

2葵花油     100g

3蓖麻油     100g

4康油     100g

5氫氧化鉀  80g   (須留意買到的純度)

6           200g

 

     作法

1分別量好油量、水量及鉀量,先將冷水慢慢到入鉀中溶解(記得戴口罩,味道嗆)。

 

2將油脂加熱至溶解,再將鉀液慢慢倒入(液體皂比較不須降溫至40度左右),並同時攪拌混合。

 

3鈉皂攪到trace即可收工,但鉀皂還不行ㄛ!

開始凝結了,還沒好ㄛ,再努力!

打到可以讓湯匙站立即可

4放進可保溫的器具保溫,增進皂化,24 小時後再拿出來,觀察其透明度。(如果沒變透明,只好放進電鍋加熱保溫,放進去前記得蓋保鮮膜,以免水氣進入。)

5接下來放在乾燥陰涼處二週,ph9以下即可使用。

 

6稀釋 皂糊:水=11(自己用就不需增稠了)

 

*這次以薰衣草+玫瑰花+水 煮沸,浸泡10分鐘過濾掉,再加入皂糊攪拌,冷卻溶解後再加入杜松、迷迭香、香橙精油;甘草、玫瑰粹取液;甘油、維他命E油。


 

*使用心得:泡泡雖然沒市售的多,但清潔力ok,洗後也沒有澀澀的感覺。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5176517&aid=6400205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打洗髮液體皂
2012/05/10 15:55

自己做最好了...

有成就感呢

mumu小舖(ying65176517) 於 2012-05-10 21:10 回覆:

謝謝!

自己做比較安心囉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