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簡單單--自己DIY動手製作切皂架(手工皂~天然ㄟ熊好!)
2013/05/15 21:33:44瀏覽5407|回應0|推薦8

簡簡單單--自己DIY動手製作切皂架(手工皂~天然ㄟ熊好!)

 

現在流行自己製作手工皂

因此,孚媽問說我可不可以幫她做個切皂架..

參考了網路上的切皂器再稍稍修改了一些較不實用的點....

簡單的畫了設計圖(畫的不是很專業!c..c...)


所需工具:

電鑽.直角尺.線鋸機.修邊機.中心衝.鉛筆.快速夾.鑽孔工具..等


首先,先將廢木料依所要裁切的手工皂大小進行丈量,畫線


二. 用線鋸機將兩塊木板 切皂的 入刀處 進行裁切(但不能裁斷唷!,要留下底部以利與底座接合之用)


三.再用鑽孔工具將左右兩側各挖出3個孔洞(目的只是為了好看,有個造形,並可減低重量)


四.用修邊刀慢慢將 切皂架底部木板修出兩個軌道(大小基本上就看 固定 切皂架 擋板之長螺絲粗細及墊片大小而定,重點就是要慢慢進刀,切不可急燥)

並且,用修邊刀將木板的邊刀修圓

修完後就像下圖


五.接下來,就是接合的作業

先木塞刀取出螺絲孔,並將螺絲固定木板


六.接著將擋板用電鑽依兩個軌道 鑽穿兩個洞

以利螺絲固定擋板之用

另外用中心衝定出公分數


完成,,看一下成品

 

切看看....還不錯...心動了嗎....要不要自己做看看呢...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5176517&aid=762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