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舒爽洗髮皂-如何用手工皂清爽洗髮?
2013/05/04 21:36:58瀏覽1735|回應0|推薦6

以前用肥皂洗頭髮的經驗,常常是黏黏的,越洗越不乾淨,所以很懷疑肥皂能洗頭嗎?

自己還沒做手工皂前,都是買市面號稱手工皂的產品來使用,洗澡還可以,但洗頭髮時,不僅黏膩,而且頭髮會揪結在一起,所以最後還是換回化合物較多的洗髮精,很無奈切.

開始打皂之後,便決心找出方法,畢竟頭皮還是使用天然的最好!於是展開一年的研究與實驗,終於有些小心得可分享了.  

       

第一須針對膚質選皂,像我是偏油性的 ,所以後來提高椰子油比例至30%,以增加起泡力及持久度,如此有足夠泡泡可按摩頭皮,以增加洗淨力.

選購肥皂時,還是以冷製手工皂較佳,因保有天然的甘油保濕,所以我也就不用潤髮的產品了.之前買熱製法的肥皂,就覺得不好洗且易毛躁.另外,可選擇含有蓖麻油或苦茶油(山茶花油)的手工皂,實驗後感覺頭髮較柔順ㄛ!足感心耶

個人體驗後覺得洗髮皂還是少加粉類添加物,因為畢竟卡在髮絲就難洗清了.

第二是洗的方式,先把頭髮完全沖濕,初步沖掉一些髒污.接著用沐浴球將肥皂搓出泡沫,再一次將頭髮淋濕,此時快速用泡泡按洗頭皮,最後用雙手將泡沫從髮根往外推出來,再用水沖洗乾淨即可.泡沫充足加頭髮濕度夠時比較會有清爽感ㄛ!

以前覺得用沐浴球搓泡泡很麻煩,所以直接用肥皂洗,但後來發現這樣泡沫會不足,無法清潔乾淨,而且一段時間後會有卡一層"仙"(垢)的感覺.所以用沐浴球搓泡泡不僅可徹底洗淨,而且肥皂用量也較省ㄛ!

有前輩說剛用手工皂洗髮會掉髮,那是因為在調整被化學洗髮精傷害的頭皮,過了一斷時間會改善的.果然前一個月掉髮增加,有時多到想放棄,害怕變光頭尷尬(///、啥),還好之後真的好轉了,所以才能堅持到現在.

夏天到了,最近熟成的洗髮皂感覺很清爽,而且還運用了自己種的有機香草,洗完整個都神清氣爽!笑 

成份:(百里香.檸檬馬鞭草.檸檬桉)浸泡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核油,可可脂,蓖麻油,米糠油,天然精油(檸檬馬鞭草.迷迭香)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